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6》七大看点--混血王子神秘身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5:07  新浪娱乐

  6、混血王子的神秘身世

  哈利其实不知道混血王子是哪一号人物,他只知道混血王子是一本旧教科书的主人,而这本书是哈利学习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魔药学课程时不经意得到的。大卫·耶茨表示:“这本书写着它‘属于混血王子’,但没有注明他的本名和其它相关纪录。不过无论他是谁,他显然很聪明,能够记下某些魔药学的传统制法和符咒,甚至改良这些魔咒。他是具独创性的思想家,但也是很黑暗的思想家,他想出的那些魔咒最后导致哈利步入极端的领域。”

  这本魔药学课本的边上有混血王子的手写笔记,甚至帮助哈利成为斯拉格霍恩课上的大红人,这点正中邓不利多的计划。他知道魔药学教授会因此看重哈利,并设法‘收集’他。 迈克尔·甘本表示:“邓不利多知道斯拉格霍恩隐瞒了汤姆·里德尔少年时的一些重要信息,而他需要哈利想办法揭露这些信息。”

  邓不利多相信,伏地魔防御术的形成源自于过去,因此他一直努力寻觅任何关于汤姆·里德尔的记忆,设法搜集汤姆获得魔法知识的时期和方法,而这些知识正是促使他成为邓不利多说的“有史以来最危险的黑魔法师”的关键。他把取得的每个记忆都仔细地标上记号并存放在小玻璃瓶中,包括他自己的最早回忆。他拿出其中一罐,把里面的东西倒入漂浮的冥想盆中,给哈利看他对于汤姆·里德尔的最初记忆,当时汤姆只是个孩子。

  哈利看见年轻的邓不利多抵达一间孤儿院。美工师斯图尔特·克瑞格表示:“这间孤儿院的外观灵感来自他在利物浦码头边勘查景点时发现的一栋建筑。这栋庞大雄伟的砖砌建筑显目地耸立在一处,感觉非常邪恶不祥,而我们的设计就是由此而来。至于内装是使用维多利亚风建筑的典型上釉瓷砖,因为持久又易于清洗。这种邪气逼人的外观正好适合我们想要创造的孤儿院环境。”

  进入孤儿院后,邓不利多被领到一个阴郁的房间,而男孩汤姆·里德尔正用冷淡的眼神盯着他。这个11岁的汤姆由赫罗·费因斯·蒂芬饰演,他其实是拉尔夫·费因斯的侄子,而拉尔夫·费因斯在片中正好饰演伏地魔。赫罗·费因斯·蒂芬在10岁时赢得男孩汤姆·里德尔的角色,他表示:“汤姆是一个邪恶、阴沉的男孩,拥有特殊的力量,可以伤害任何待他不好的人。他在孤儿院没有任何朋友,所以他会偷其它人的东西,因为这会让他感觉接近他们。这实在很悲哀。”

  大卫·黑曼表示:“赫罗·费因斯·蒂芬真的很难得。他其实是可爱、迷人的男孩,不过他能表现出一种阴森的疏离感和控制欲,我觉得在屏幕上看起来会令人不寒而栗。”

  大卫·耶茨同意地表示:“他绝对是你遇过最可爱的男孩之一。他很容易吸引众人目光,这点不难,因为他极富魅力,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演出时不带任何感情,表现出冷寂和镇定。”

  邓不利多告诉汤姆,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可以学习如何使用和控制魔法,然而他没察觉这样已不知不觉铸成大错。大卫·拜伦表示:“想到这么多年前就种下恶果就令人生惧。”

  接着,邓不利多给哈利看另一个记忆,这次是16岁的汤姆·里德尔,他已成为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得意门生。弗兰克·蒂尔内饰演少年汤姆·里德尔,他表示:“汤姆很有魅力但也很会操控他人。他跟斯拉格霍恩的关系似乎有点颠倒,因为在一般师生关系中,老师应该是握权者,不过如我们所见,汤姆才是主控者。”

  大卫·拜伦表示:“弗兰克·蒂尔内的演出很棒,传达出那种平静表面下酝酿着不祥之兆的样态。汤姆的举止极为斯文有礼,但带有一股潜在的威胁,使得斯拉格霍恩也感到不对劲。”

  某个夜晚,汤姆在斯拉格霍恩的集会结束后徘徊逗留,要求他传授”一点罕见的魔法”。然而,斯拉格霍恩生气地打断他,甚至拒绝讨论这种事,并命令他出去房间。

  不用说,哈利感到十分困惑,直到邓不利多向他解释这个记忆是个谎言,其实是斯拉格霍恩自行篡改过的记忆。然而,无论斯拉格霍恩真正传授什么知识给汤姆,这些知识都有可能是引导他们打败伏地魔的唯一关键。不管如何,哈利都必须使斯拉格霍恩克服恐惧和罪恶感,透露出他真正的记忆。

  大卫·耶茨表示:“这代表哈利这个角色的真正进展。一旦邓不利多告诉他这件事,哈利面对的战役就已开打。有了这份记忆,他们可以打败伏地魔,他只要知道这点即可。除掉伏地魔是哈利的最大动力,因此斯拉格霍恩成为达成这个目标的一大关键。看着哈利·波特如何跟这号人物周旋绝对是一大新鲜事。zz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