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王子”抢了哈利的风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混血王子”抢了哈利的风头(图)
老戏骨拉尔夫·费因斯(左一)、海伦娜(左二)、迈克尔·刚本(右二)甘为“哈利·波特”当绿叶

  本报记者李丽 实习生陈柏熙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公映5天全球票房收入高达3.97亿美元,打破了由《蜘蛛侠3》在2007年创下的3.82亿美元的一周票房最高纪录,创下电影史上全球电影一周票房最高纪录。影片让“混血王子”成了全球影迷关注的最新热点人物,多位配角的风头甚至盖过了三位小演员。事实上,虽然哈利、赫敏和罗恩的扮演者红遍全球,但一直以来“撑起”该系列魔法电影的却是多位英国老戏骨和大明星。在业界甚至有这样的说法:英国所有的著名演员中,一半在拍007,另一半则都跑到霍格沃茨学校施魔法去了!

  【关键绿叶】

  西弗勒斯·斯内普(艾伦·里克曼饰)

  角色身份: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斯莱特林学院院长,魔药课和黑魔法防御课老师

  本集任务:“谋杀”邓布利多

  斯内普教授是哈利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最讨厌的人,随着剧情的拉开,观众渐渐走入斯内普的内心世界———童年时代的他因为个性软弱,常遭到哈利的父亲詹姆及其死党小天狼星的欺负;他一直苦恋着哈利的母亲莉莉,因此愿意自我牺牲来保全哈利的性命……在这一集中,斯内普必须作出最大的牺牲———杀死邓布利多。他的卧底身份必须到下一集才能揭开。这一集的神秘人物“混血王子”其实就是斯内普,因为他是麻瓜和巫师所生的“混血儿”。

  ◆演员档案

  艾伦·里克曼从影20多年,作品不多但质量极高。他参演的首部电影是《虎胆龙威》,作为第一反派跟布鲁斯·威利斯斗智斗勇;在李安版的《理智与情感》中,他是痴情的优雅绅士布兰登上校;在浪漫爱情片《真爱至上》里,他扮演险些出轨但悬崖勒马的丈夫;去年在《理发师陶德》里,他跟“万人迷”约翰尼·德普飙戏丝毫不输对手……除了获表演奖无数,艾伦·里克曼在导演及舞台剧方面都曾斩获重要奖项。他前几年还入选《帝国》杂志评选的全球“性感男士100人”!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吉姆·布劳德本特饰)

  角色身份: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魔药课教授,曾经的斯莱特林学院院长

  本集任务:提供了一段有关伏地魔不死秘密的关键回忆

  秃头,大腹便便,喜欢奢侈生活,连睡衣都要穿天鹅绒质地的……这位本集新出现的人物曾是邓布利多的同事,是哈利最终能战胜伏地魔的关键人物———他告诉了哈利伏地魔将自己的灵魂藏在七个魂器中的秘密,帮邓布利多找到摧毁伏地魔的方法。

  ◆演员档案

  扮演者吉姆·布劳德本特演过不少著名的电影,譬如《红磨坊》《纳尼亚传奇》、《BJ单身日记2》、《纽约黑帮》《夺宝奇兵4》等等,都是配角。他凭《酣歌唱戏》赢得过1999年威尼斯影帝,2001年还凭《携手人生》赢得奥斯卡奖和金球奖的最佳男配角,《红磨坊》则为他赢得了英国影艺学院奖的最佳男配角。

  【正派绿叶】

  阿不思·邓布利多(迈克尔·刚本饰)

  角色身份: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

  本集任务:帮助哈利作好跟伏地魔决战的准备,牺牲自己掩护斯内普

  在整个故事中,邓布利多是最有人格魅力的一位———他亲切、睿智、勇敢,用人不疑,置生死于度外。本集中,他教导哈利直至最后一刻,并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性命交给了曾经的食死徒斯内普。

  ◆演员档案

  迈克尔·刚本是在邓布利多的原扮演者理查德·哈里斯逝世之后,临危受命,接棒出演的。年近七旬的刚本老当益壮,近年来除了《哈》系列外,还参演了《高斯福庄园》、《故园风雨后》等备受好评的片子。虽然大都是配角,但老戏骨散发出的刺眼光芒叫人不能忽视。

  米勒娃·麦格(玛吉·史密斯饰)

  角色身份: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格兰芬多学院院长,变形课教授

  本集任务:在邓布利多离校期间保护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安全

  ◆演员档案

  作为唯一一位顶着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顶桂冠的英国女演员,74岁的玛吉·史密斯被誉为“英国表演事业的瑰宝”。她经常出演严厉刻板的老女人,如《高斯福庄园》里性格乖戾的伯爵夫人和《成为简·奥斯丁》中盛气凌人的格瑞莎姆夫人,即使在喜剧片如《修女也疯狂》中,她扮演的也还是一本正经的修道院院长。玛吉·史密斯表示,麦格教授就是一个“戴着巫师帽的简·布罗迪小姐”———后者是电影《春风不化雨》里冷冰冰的女王式老师,玛吉正是凭此角色夺得第42届奥斯卡影后的荣誉。

  【邪派绿叶】

  伏地魔

  (拉尔夫·费因斯&赫罗·费因斯·蒂芬饰)

  角色身份:史上最邪恶的黑魔法师,哈利宿命的敌人

  本集任务:纠结食死徒,为黑魔法的最终进攻作准备

  ◆演员档案

  伏地魔可怖的化妆后面,藏着深情款款的“英国病人”———他就是《英国病人》的男主角拉尔夫·费因斯。拉尔夫参演过《朗读者》、《英国》、《杀手没有假期》和《英国病人》等一系列有口皆碑的片子。在本集中,少年伏地魔出现在很多回忆片段,其扮演者是11岁的赫罗·费因斯·蒂芬。去年,这位童星出演过备受好评的英国独立制片电影《俄国混混在伦敦》。更有意思的是,他是成年伏地魔的扮演者拉尔夫·费因斯的亲侄子。

  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莱斯特兰奇

  (海伦娜·伯翰·卡特饰)

  角色身份:对伏地魔最忠诚的食死徒,小天狼星的堂姐,杀死小天狼星的凶手

  本集任务:通过消失柜穿透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严密警备,协助杀死邓布利多

  ◆演员档案

  气质独特的海伦娜,其扮演的角色总能令人过目难忘———《搏击俱乐部》里的疯女人;《理发师陶德》中做人肉馅饼的黑寡妇;《大鱼》里,她变身为气质温婉的初恋情人。在《哈6》中,海伦娜每次出现时那种疯狂和黑暗眼神都令人不寒而栗。她扮演的贝拉是哈迷最为痛恨的人,因为她杀死了小天狼星。

  【最有前途的绿叶】

  马尔福(汤姆·费尔顿饰)

  角色身份:斯莱特林学院的高材生、年轻的食死徒

  本集任务:刺杀邓布利多,修理消失柜,打通食死徒进入霍格沃茨的秘密通道

  马尔福总是试图陷害哈利,当然每次都不成功。但是,作为纯血统巫师家族的独生子,马尔福身上理应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在这一集中,很多观众第一次发现———原来他竟然那么帅!

  ◆演员档案

  汤姆·费尔顿是著名童星,8岁时就演过奇幻片《寄居大侠》,并因该片角色获得导演安迪·泰南的赏识,在《安娜与国王》中演出安娜的儿子,当时他才11岁。因为越长越帅,这个反派演员现在已经成为“哈利·波特”世界里年轻一代中最受欢迎的人。很多哈迷都开玩笑说,其实赫敏应该跟马尔福在一起,上演一段“魔法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而赫敏的扮演者艾玛也承认,拍头两集时她就暗恋过帅气的汤姆·费尔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利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