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伦多电影节10日开幕 华语元素成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5:27  新浪娱乐
多伦多电影节10日开幕华语元素成亮点(组图)
《麦田》海报
多伦多电影节10日开幕华语元素成亮点(组图)
《南京!南京!》海报
多伦多电影节10日开幕华语元素成亮点(组图)
多伦多电影节记者会现场
多伦多电影节10日开幕华语元素成亮点(组图)
多伦多电影节票务处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34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0日至19日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举行。本届多伦多电影节上的中国元素将是一大亮点。《麦田》、《意外》、《南京!南京!》和《我们曾经的无产者》都将亮相多伦多,而陆川秦岚也会作为华人明星的代表出席。

  讲述达尔文生平的英国传记影片《造物弄人》(Creation)将在电影节开幕当晚作为首映影片向全球首映。同样是由英国选送,讲述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之间的爱情故事的《年轻的维多利亚》(The Young Victoria)将成为本次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今年入围的271部剧情片及64部短片是从将近3000部影片中挑选出来的。其中72%的影片是电影节期间向全球首映,在北美首映的影片更是高达76%。

  在入围本次电影节的华语影片中,包括了由何平导演,范冰冰主演的古装片《麦田》(Wheat);杜琪峰监制,郑保瑞导演,古天乐任贤齐主演的香港影片《意外》。中国新锐女导演郭晓橹执导的纪录片《我们曾经的无产者》(Once Upon a Time Proletarian: 12 Tales of a Country)将电影节Real to Reel单元作北美首映。由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City of Life and Death)也颇受期待。

  另外由法国选送的影片中,包括了3部与中国合拍的影片,包括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脸》(Face),中国内地导演娄烨执导的《春风沉醉的夜晚》(Spring Fever)以及由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执导,法国摇滚天王约翰尼·哈里戴主演的影片《复仇》(Vengeance)。

  另外,今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也可谓是明星云集,确定出席并将走红地毯的好莱坞明星包括: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 尼古拉斯·凯奇 (Nicolas Cage), 黛米·摩尔(Demi Moore),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詹妮弗·康纳利(Jennifer Connelly)以及美国流行乐天后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华人明星中,出席的有《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和主演秦岚和《最后的舞者》(Mao’s Last Dancer)中的曹驰等。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1976年首次举办,是北美规模最大的电影节。与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不同的是,多伦多电影节不设由评委会评选产生的奖项,取而代之的是由影迷直接投票产生的“观众选择奖”。近年来,获得此奖项的电影几乎都获得了奥斯卡奖的提名。冯寄Frankie,多伦多报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