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在即 主会场仍在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5:48  法制晚报

  威尼斯电影节还剩不到一天就要开幕,主会场仍处在一片凌乱之中,记者室与注册处也人头稀疏,让人不由得有些担心:这一届电影节将会办成个什么样?

  当地时间9月2日晚7时(北京时间3日凌晨2时左右),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正式拉开帷幕。

  准备不足·组委会

  主会场现场机声隆隆

  还有10多个小时就要开幕了,主会场丽都岛却处于施工状态,一堆堆的建筑材料和垃圾“跑出”了“包围圈”,映衬着电影节红地毯,显得极不协调。

  电影节的标志金狮却仍然摆在主会场的一个角落里,用铁丝网隔着,上面布满了灰尘。

  ●前方媒体:原来电影节组委会今年找到一笔新的投资,准备建一个新的电影宫,这个工程刚开工不久,所以导致主会场十分凌乱。

  准备不足·媒体

  注册现场人头稀疏

  记者室与注册处人头稀疏,而DDA等代理影片宣传工作的公关公司也反常地没能在开幕前展开工作。

  ●前方媒体:据前方同行描述,现场十分冷清,见不到几个人。

  准备不足·中国军团

  开幕式将难觅内地影人

  记者获悉,明天的开幕式上,除评委会主席李安外,其他中国影人尤其是内地影人将少有亮相。

  香港导演杨凡的《泪王子》和郑宝瑞的《意外》都入围了主竞赛单元,将参与角逐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狮奖。不过,两部影片要等到北京时间5日和6日才会在当地首映,不会在开幕时亮相。

  原本以为田壮壮《狼灾记》会作为“惊喜电影”在最后时刻入围主竞赛单元,但现在《狼灾记》片方已经公开表示“婉拒”威尼斯,转投一周之后开幕的多伦多电影节

  连“最后的惊喜”也没有了,中国影人将在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上集体“隐身”,只剩下一个李安独自撑场,威尼斯的“准备不足”可见一斑。

  ●记者调查:内地电影方面,一共有《我们曾经的无产者》、《斗牛》、《透析》和《1428》四部电影入围地平线单元。

  最早放映的 《我们曾经的无产者》也要等到北京时间7日才亮相,考虑到经费问题,这些影片的主创都不会提前在开幕式上亮相。

  同时,内地另一部影片《成都,我爱你》将成为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而那将是两周之后的事情了,其相关主创也不会亮相开幕式。 文/记者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