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物弄人》成多伦多电影节开幕片 郭台铭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2: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届多伦多电影节的开幕片为老牌导演乔恩-阿米尔执导的传记片《造物弄人》,该片的制片人是曾经凭借《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英国人杰瑞米-汤玛斯。据汤玛斯透露,《造物弄人》的投资有一半来自郭台铭旗下的电影公司,这也意味着这位台湾首富并没有像媒体报道那样的,在《白银帝国》之后和电影圈说拜拜。

  康纳利夫妇联袂主演

  今年是英国大科学家查尔斯·达尔文的200周年诞辰,《造物弄人》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推出的一部英式“献礼片”。影片改编自达尔文的传记《安妮的盒子》,着重讲述了达尔文的家庭生活,尤其是作为科学家的他和他的笃信上帝的妻子艾玛之间难以言传的精神隔阂。《创造者达尔文》出自老牌导演乔恩·阿米尔之手,这位长期旅居好莱坞的英国导演曾执导肖恩·康纳利主演的名片《偷天陷阱》。扮演达尔文夫妇的是英国名演员保罗·贝坦尼和他现实生活中的妻子,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詹妮弗·康纳利。

  姚树华导演联合监制

  担任本片监制的是曾经凭借《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小金人的杰瑞米-汤玛斯,本片的另一位监制Christina Yao正是《白银帝国》的导演姚树华,而杰瑞米-汤玛斯的另一个身份则是《白银帝国》的监制。这些并非巧合,实际上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的正是台湾首富郭台铭——《造物弄人》有一半的投资都来自郭台铭投资的晶品电影公司,这也让此前有关郭台铭因《白银帝国》退出电影圈的传闻不攻自破。据悉,姚树华导演已经开始着手物色新的题材,一旦剧本到位,郭台铭的电影投资之旅还将继续。(卡西亚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