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夺金狮奖 中国影片威尼斯“六进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9:16  新京报

  昨日凌晨,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闭幕礼,获奖影片大多是电影节上的热门影片,评审团主席李安将最佳影片金狮奖授予战争题材影片《黎巴嫩》,而中国两部主竞赛单元影片和四部地平线单元影片中,只有杜海滨执导的汶川地震纪录片《1428》获得了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

  中国影片主竞赛单元败北

  威尼斯电影节向来是中国电影的福地,虽然本届电影节仍由中国台湾导演李安担任评审团主席,但中国电影表现平平,两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泪王子》与《意外》全部败北,而入围地平线单元的四部中国影片《斗牛》、《透析》、《1428》与《曾经的无产者》中,也只有《1428》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1428》是反映汶川地震后灾民生活和重建的纪录片。导演杜海滨表示,回国后还将再度前往汶川,耗时三至五年,拍摄一部全新的纪录片。

  《黎巴嫩》关注战争创伤

  最终,评审团将最佳影片金狮奖颁给以色列导演塞缪尔·毛茨执导的《黎巴嫩》,德国导演费斯·阿金的尝试之作《心灵厨房》获评委会大奖,伊朗女导演谢琳以电影《没有男人的女人》获最佳导演奖,《单身男人》的男主角科林·费斯与《双重时间》的女主角克塞妮娅·拉帕波特分别获得影帝影后的头衔。

  以色列导演塞缪尔·毛茨从李安手里接过“金狮”,将这个奖献给成千上万从战场归来的人们。他曾作为一名坦克射手参与1982年的黎巴嫩战争,电影《黎巴嫩》也是将镜头对准四个坦克手在坦克内的短暂生活。这种全新的视角给人耳目一新之感,首映之后便成为夺冠的热门。

  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