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圣诞档大片前瞻 《阿凡达》最受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3:36  新浪娱乐

  对于好莱坞而言,圣诞档期的票房争夺越来越激烈。尽管暑期依旧是最热门的档期,但尼尔森专门负责娱乐业数据统计的机构Nielsen EDI却表示,从感恩节前周末直到新年后一周的这个档期票房越来越可观,尽管这段时间的影院里没有什么漫画英雄和动作大片。通常而言,圣诞档的电影一般都分为两种。一种就是为了票房的商业大片,另一种就是为了明年奥斯卡准备的艺术片。而在这当中,詹姆斯-卡梅隆打造的3D电影《阿凡达》最受关注。

  大公司圣诞档电影点兵

  过去许多的商业片在圣诞档上映的时间都非常晚,以至于其绝大多数的票房要被计算到来年。但现在那些投资最大的电影都开始提前上映,以便使得发行公司的年度的报告看起来更好看些。从今年来看,华纳和派拉蒙谁是年度第一的最终答案,估计就要到年底才能揭晓了。

好莱坞圣诞档大片前瞻《阿凡达》最受关注(图)
华纳的《福尔摩斯》主打圣诞档

  截至目前为止,华纳的美国本土票房已经突破16亿美元,年终,他们的《福尔摩斯》(Sherlock Holmes)即将上映,该片导演是盖-里奇,主演则是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和裘德-洛(Jude Law)。

好莱坞圣诞档大片前瞻《阿凡达》最受关注(图)
《可爱的骨头》12月11日上映

  派拉蒙以13.2亿美元紧随其后,不过他们安排在圣诞档期上映的电影商业性明显弱于艺术性,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主演的《悬而未决》(Up in the Air)将在12月四日上映,彼特-杰克逊(Peter Jackson)执导的《可爱的骨头》(The Lovely Bones)而被安排在了12月11日。

好莱坞圣诞档大片前瞻《阿凡达》最受关注(图)
《阿凡达》备受关注

  索尼哥伦比亚的票房目前达到了10.4亿美元,位居第三,科幻片《2012世界末日》将是他们的杀手锏。而福克斯和迪士尼则更希望将年度票房超过十亿。其中福克斯的《阿凡达》将是年度最具期待的科幻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这部3D巨制将在12月18日公映,并且可能长时间霸占银幕。此外,《艾尔文与花栗鼠2》(Alvin and the Chipmunks II: The Squeakuel)将于圣诞节首映,前作《艾尔文与花栗鼠》的本土票房达到了2.17亿美元,新作希望可以达到这一数字。迪士尼在12月6日将带来金-凯瑞(Jim Carrey)主演的《圣诞颂歌》(A Christmas Carol),该片与《阿凡达》一样使用了动作捕捉技术。可以看出,今年的3D电影在贺岁档中占了重要的位置。

  《阿凡达》首周票房难过亿

  业内人士预测,《阿凡达》首周将在2700家影院的3000个3D银幕上映,票房有望达到7500万美元。《圣诞颂歌》由于还有2D版本,所以可以利用的银幕数字将更高。对于福克斯来说,他们在今年的圣诞档战役中需要足够多的3D银幕,尽管《艾尔文与花栗鼠2》还有2D版本可供选择。

  福克斯发行公司经理布鲁斯-施耐德(Bruce Snyder)透露,“我们现在一直在正确更多的银幕可以放映我们的电影。现在的银幕竞争很激烈,尤其是圣诞节期间,但我还是希望可以有3500家影院放映我们的这两部电影。”

  与此同时,福克斯探照灯的电影《了不起的狐狸爸爸》(Fantastic Mr. Fox)即将在11月13日上映,该片的目标已经定为了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此外,韦恩斯坦的《末日危途》(The Road)将会在11月25日大范围上映,音乐片《九》(Nine)则将在12月18日小规模上映,12月25日大面积上映。

好莱坞圣诞档大片前瞻《阿凡达》最受关注(图)
《暮色2:新月》破亿毫无悬念

  来自顶峰娱乐(Summit Entertainment)的吸血鬼系列电影《暮色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票房突破一亿美元毫无悬念。迪士尼的动画片《青蛙与公主》(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作为为数不多的2D动画也将在11月25日小规模上映,并把公映的时间定在了12月11日。此外,迪士尼的另一部电影,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的《老家伙》(Old Dogs)将在感恩节前夜上映。

  环球今年显得沉寂了许多,只有一部名为《爱很复杂》(It's Complicated)的浪漫喜剧于12月25日上映,该片由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和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联袂主演。

  截止到目前为止,北美地区电影票房达到了7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6%,并有望最终突破10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的票房来自3D电影。五位大侠/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