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不断被恶搞 网友开卖方舟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8:26  东方网
《2012》不断被恶搞网友开卖方舟门票

《2012》海报

  东方网记者王菜菜11月25日报道:灾难片之所以吸引人,往往在于其灾难场面宏大震撼,而《2012》作为一部美国的灾难大片,不知是不是因为其中有中国元素的关系,其不仅在央视新闻频道里被着力介绍,更是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热潮。

  中国的网民不仅数量强大,其娱乐精神也很强大,先不论《2012》这样一部美国灾难大片到底向全世界、包括中国宣扬了一种什么精神,单单就把影片中的细节拿出来恶搞,就已足够中国强大的网民们自娱自乐了。

  这不,网友们先是总结出了《2012年必备逃生指南》;然后恶搞视频《2012春哥救世》集“信春哥,得永生”和“贾君鹏”之大成,也堂而皇之的挂上了个大视频网站;更有网店开始出售“2012西藏诺亚方舟门票”。

  从《2012》能登上央视这一点来看,其受到的待遇已远远超过了以往的进口大片,而央视对《2012》的“表扬”也侧重强调了其对中国军队救灾的正面刻画、对“诺亚方舟”made in china的描写。由此看出,且不论《2012》是否对中国影迷的胃口,其至少已经对了CCTV的胃口。而对于凡热点必抨击的学者们来说,这样一部电影也为他们提供了足够的口水料,于是乎“《2012》看后给观众恐慌,专家建议禁止未成年人观看”之类的也加入了波涛汹涌的“2012热潮”,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也不失为一种恶搞。

  有人说,《2012》中大量中国元素的出现,是因为好莱坞“奸商”看重了中国大陆票房,这种说法无从考察更像是臆测,但从结果来看,《2012》上映9天吸金2.1亿,当下更有势头向3亿迈进的票房,再次印证了中国大陆电影市场不愧为“好莱坞提款机”。

  《2012》在中国的上映,一脚踩中了贺岁档的开始,虽然贺岁档的重头还得过1个多月,而几部重量级华语大片也纷纷摩拳擦掌等着一试身手,但已经先期上映的《火星没事》《熊猫大侠》《我的唐朝兄弟》却已“惨烈”的输掉了这场“三对一”的比赛,而近期曝出的虚报票房的丑闻更是让华语电影在贺岁档门口摔了个大跟头。也许所有这一切本身也是恶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