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14年磨一剑 《阿凡达》12月18日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4:09  钱江晚报
导演14年磨一剑《阿凡达》12月18日来袭

《阿凡达》剧照

  昨日记者从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获悉,曾以《泰坦尼克号》夺下11项奥斯卡大奖的好莱坞重量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泰坦尼克号》将于12月10在伦敦的影院举行全球首映礼,并于12月18日全球上映。而为了给《风云2》《刺陵》《三枪拍案惊奇》留档期,该片在国内的上映时间推迟到明年的1月2日。据悉,它将首次以普通胶片,IMAX巨幕和数字2D和3D一起上映。

  卡梅隆导演自从1997年以《泰坦尼克号》创下35亿美元的成绩,并创纪录地夺下11项奥斯卡奖的历史纪录后,至今尚无人打破他惊人的成绩。而被外界誉为卡梅隆14年磨一剑的史诗巨片《阿凡达》,经过导演多年的酝酿,耗资3亿美元,再加上4年的精心拍制,被电影界赞为其再度野心之作。

  《阿凡达》讲述在未来世界,人类为取得另一星球的资源,开启了阿凡达计划,以人类与纳美人的DNA混血,培养出身高近3米的阿凡达,并能以人类意志思维控制,以便于在潘多拉星球生存活动并采寻一公斤值2千万美元的矿产输送回地球。受伤后以轮椅代步的前海军队员杰克,自愿接受实验并以他的阿凡达来到美丽如诗的潘多拉星球。然而,杰克在与纳美人接触且结识了奈蒂莉后,却面临一场意想不到的浩劫,同时也开展了这位为现实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与救赎的旅程。

  电影评论周刊大胆预测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奥斯卡奖中入围“最佳影片”等奖项。

  《阿凡达》的音乐专辑也将于12月15日上架销售。值得一提的是,《阿凡达》音乐专题由奥斯卡奖得主、金牌配乐大师詹姆斯·刘易斯献唱,詹姆斯·霍纳等担任作曲和制作。正是他们在12年前,创作了那首轰动全球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