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获金球四提名 卡梅隆与前妻明争暗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凡达》获金球四提名卡梅隆与前妻明争暗斗
《在云端》成大热
《阿凡达》获金球四提名卡梅隆与前妻明争暗斗
《阿凡达》海报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第67届美国金球奖公布提名名单。《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凭《阿凡达》回归,一举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歌曲、最佳音乐四项提名,而乔治·克鲁尼的新片《在云端》也获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2个)、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六项提名。

  电影方面,入选剧情类最佳影片的除了《阿凡达》和《在云端》,还有《拆弹部队》《无耻的混蛋》、《珍爱》;入选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的则包括《和莎莫的500天》《宿醉》《爱很复杂》《朱莉与朱莉娅》《九》

  演员方面,找回状态的桑德拉·布洛克有如去年的凯特·温丝莱特,一举跨界获得喜剧音乐类影片和剧情类影片两个类别的最佳女演员提名,而梅丽尔·斯特里普更是凭《爱很复杂》、《朱莉与朱莉娅》破天荒地在同一个类别的奖项(喜剧或音乐类影片)中获得两个提名。同样获得两个提名的演员还有马特·达蒙,他凭《告密者》《成事在人》分别拿下喜剧音乐类影片最佳男演员提名和最佳男配角提名。

  巧合的是,在“最佳导演”争夺战中,詹姆斯·卡梅隆遭遇的强劲对手正是他的前妻毕格罗。卡梅隆的《阿凡达》本周五才会在北美上映,因此在最近颁出的各类影评人奖中尚未展现出强劲势头,仅拿下了纽约在线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影片奖。相比之下,毕格罗的作品《拆弹部队》的势头则异常强劲,已经拿下了7个地方影评人颁发的最佳导演奖,更被看好成为第一个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女性。

  据悉,第67届金球奖将于北京时间2010年1月18日颁奖。(王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