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提名公布《南京》无缘 克鲁尼新片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6:52  春城晚报
金球奖提名公布《南京》无缘克鲁尼新片大热

《无良杂军》

金球奖提名公布《南京》无缘克鲁尼新片大热

《阿凡达》

金球奖提名公布《南京》无缘克鲁尼新片大热

乔治克鲁尼

  第67届金球奖前日公布了提名名单,乔治·克鲁尼的新片《在云端》则获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两个)、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6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而此前的大热门中国影片《南京!南京!》未能入围外语片提名。

  卡梅隆与前妻金球对决

  电影方面《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凭《阿凡达》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歌曲、最佳音乐4项提名,而在导演奖上他将与前妻,《拆弹部队》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对决。

  演员方面梅丽尔·斯特里普《爱很复杂》、《朱莉和朱莉亚》获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双料提名。找回状态的桑德拉·布洛克有如去年的凯特·温丝莱特,一举跨界获得喜剧音乐类影片和剧情类影片两个类别的最佳女演员提名,而“梅姑”梅丽尔·斯特里普更是破天荒地在一个类别的奖项(喜剧或音乐类影片)依靠两部影片获得两个提名。

  口碑电视《生活大爆炸》未上榜

  在电视部分,“千年不变”的美剧依然还是逾7成提名和上届重复,《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依然是霸道地出现在每一栏可能出现它们提名的奖项上(并且,可以“很无聊”地预期它们极可能最后获奖),唯一的一缕新鲜空气来自热闹的《欢乐合唱团》,这部今年开播的音乐歌舞剧就是电视版的《歌舞青春》,自开播以来一直在口碑和收视方面维持了较高的水准,此次更是打败了“两狂”和《大爱一场》的3项提名,将喜剧类所有奖项提名都拿下。相对而言令人稍感失望的是,另一部口碑和人气都直线上涨的喜剧《生活大爆炸》居然一个提名也没拿到,看来书呆子们和歌舞少年们还是难以抗衡。

  第67届金球奖将于北京时间2010年1月18日举行颁奖。

  第67届电影类提名名单:(部分)

  剧情类最佳影片

  《阿凡达》

  《拆弹部队》

  《无耻混蛋》

  《珍爱》

  《在云端》

  最佳外语片:

  《破碎拥抱》

  《白丝带》

  《女仆》

  《预言者》

  《巴阿里亚》

  最佳剧情类电视剧提名

  《大爱》

  《双面法医》

  《豪斯医生》

  《广告狂人》

  《真爱如血》

  ■ 相关新闻

  斯汀影评人协会奖:《部队》和《混蛋》打平

  北京时间12月16日,在首回就选择《撞车》为最佳影片、去年又果敢扶正《蝙蝠侠:暗夜骑士》的“神奇风向标”奥斯汀影评人协会奖(简称“AFCAA”)正式揭晓第五届的结果。《拆弹部队》和《无耻混蛋》各获3项大奖,其中《无良》的梅兰妮·罗兰拿到了她在奥斯卡前哨阶段的第一个影后,《星际迷航》也在Top 10榜单的排位中首次高过比自己规格更大的科幻巨制《阿凡达》。

  圣地亚哥影评人协会奖:《无耻混蛋》大包揽

  北京时间12月16日,第13届圣地亚哥影评人协会奖(“简称SDFCSA”)正式揭晓。《无耻混蛋》横扫最佳影片、群像演技、导演、男配角、原创剧本、艺术指导6项大奖,一时间风光无限。历史上曾勇敢选出《冰血暴》、《几近成名》、《远离天堂》、《金刚》而被认为是“最我行我素的风向标”SDFCSA,在去年因钟情《贫民富翁》并准确测中《生死朗读》的温斯莱特封后而回归主流。今年选择《无耻混蛋》究竟是大势所趋还是剑走偏锋呢?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