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抢钱速度惊人 跃居近十年卖座十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0: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国外媒体近日排出了近十年来美国最卖座的十部电影。刚上映不久的《阿凡达》(Avatar)抢钱速度相当恐怖,已经排到了第十名的位置,下面是十部电影的排名及简介:

《阿凡达》抢钱速度惊人跃居近十年卖座十佳
《黑暗骑士》海报

  第一名:《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上映日期:2008年7月18日

  美国票房:533.3百万美元

  首映周票房:158.4百万美元

  《黑暗骑士》是华纳兄弟(Warner Bros)根据《蝙蝠侠》(Batman)漫画系列改编的第六部电影。如果把“近十年”的评比标准去掉,能够让《黑暗骑士》低头的也只有票房神话《泰坦尼克号》(Titanic)。本片由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执导,主演包括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和希斯-莱杰(Heath Ledger)。今年2月的时候,这部影片的全球票房超过了十亿美元。

《阿凡达》抢钱速度惊人跃居近十年卖座十佳
《怪物史莱克2》海报

  第二名:《怪物史莱克2》(Shrek 2)

  上映日期:2004年5月19日

  美国票房:436.7百万美元

  首映周票房:108百万美元

  本片是2001年的动画片《怪物史莱克》的续集,首部票房为267.7百万美元。片中的绿色怪物不仅讨小孩子喜欢,大人们也能在他身上找到富有哲理的东西。梦工厂(DreamWorks)动画一贯的全年龄定位让这部电影有了抢钱的基本条件。《怪物史莱克》系列的第四部将在今年5月21日上映。

《阿凡达》抢钱速度惊人跃居近十年卖座十佳
《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海报

  第三名:《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Dead Man's Chest)

  上映日期:2006年7月7日

  美国票房:423.3百万

  首映周票房:135.6百万

  迪斯尼(Disney)出品的《加勒比海盗2》是2006年夏天最卖座的影片。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精彩的演技让这部片子相出彩。《加勒比海盗》系列的第四部《加勒比海盗4:陌生的潮汐》(Pirates of the Caribbean:On Stranger Tides)将在明年夏季上映。其他的电影出品公司估计已经忙着在商量对策了。

  第四名:《蜘蛛侠》(Spider-Man)

  上映日期:2002年5月3日

  美国票房:403.7百万美元

  首映周票房:114.8百万美元

  索尼(Sony)买来一套漫画书,然后把里面那个能够制造蛛丝,并且在大城市里荡来荡去的穿着紧身衣的人搬上大萤幕,于是又一个抢钱狠角诞生了。八年之后的今天这个电影系列还表现出非常顽强的生命力。系列的第四部电影将在今年5月4日上映。

  第五名:《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上映日期:2009年6月24日

  美国票房:402.1百万美元

  首映周票房:109百万美元

  迈克尔-贝(Michael Bay)曾一度被嘲笑是只会制造爆炸效果的导演,并且嘲笑声至今还没有停止。《变形金刚2》强大的票房没能让每个影评人闭嘴,但出品公司数钱肯定花了不少时间。《变形金刚》的第三部仍在制作中,将于明年7月1日上映,到时候不知道又能吸引多少骂声和心甘情愿掏钱的观众。

  第六名:《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Star Wars:Episode III-Revenge of the Sith)

  上映日期:2005年5月19日

  美国票房:380.3百万美元

  首映周票房:108.4百万美元

  虽然少赚了两千万美元,但刻薄的影评人喜爱《星战前传3》的程度更胜《变形金刚》N筹。《星战前传3》也是《星战前传》系列评价最好的一部。唯一的遗憾是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似乎已经对于拍摄《星战》电影不怎么感兴趣了,让《星战》粉丝现在只能在《克隆人战争》(Clone Wars)之类的衍生作品中再找点星战的感觉。

  第七名:《魔戒三部曲:王者归来》(The Lord of the Rings:The Return of the King)

  上映日期:2003年12月17日

  美国票房:377百万美元

  首映周票房:72.6百万美元

  《魔戒三部曲》是电影史上魔幻系列电影最显眼的一枚标签。在家喻户晓的经典原著的强大背景下,皮特-杰克逊(Peter Jackson)这个早年在僵尸片中扮演喽啰的导演没有遇到迈克尔-贝遭遇的那种尴尬。无奈英国作家J.R.R。托尔金(J.R.R.Tolkien)的《魔戒》系列只写了三部,我们不能再欣赏到这个系列的电影新作,但正在拍摄的《霍比特人》(The Hobbit)带有《魔戒》前传的性质,和《魔戒》的故事发生在同一个世界中。但愿进步的电脑特效能够弥补《魔戒》系列缺席票房抢钱榜的遗憾。

  第八名:《蜘蛛侠2》(Spider-Man 2)

  上映日期:2004年6月30日

  美国票房:373.4百万美元

  首映周票房:115.8百万美元

  索尼从Marvel那里尝到甜头之后决定让蜘蛛侠在电影界继续荡下去。与上一部相比票房是少了三千万美元,但没人会认为这是一部失败的续集。《蜘蛛侠2》在2004年夏天的票房激战中排名第二。

  http://www.impawards.com/2004/posters/passion_of_the_christ_ver5.jpg

  第九名:《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上映日期:2004年2月25日

  美国票房:370.3百万美元

  首映周票房:83.8百万美元

  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没因为这部电影少被嘲笑,这部电影在增加美国票房收入的同时也让《南方公园》(South Park)之类的节目找到了好的素材。但讽刺归讽刺,梅尔-吉布森的制作才能确实在本片中体现了出来。挑个敏感题材,选点SM道具,买几斤肉……本片无疑是最近十年来最卖座的宗教影片,但片中太过血腥的场景也相当具有争议。

《阿凡达》抢钱速度惊人跃居近十年卖座十佳
《阿凡达》海报

  第十名:《阿凡达》

  上映日期:2009年12月18日

  美国票房:352.1百万美元(还在猛增中)

  首映周票房:77百万美元

  在首映周遭遇大雪的掩盖之后,《阿凡达》表现出无比强大的雪后重生能力。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再一次证明他就是能赚钱,福斯(Fox)再一次证明他们就是会投资。本片上映三周以来全球票房已经超过了十亿美元,很有挑战《泰坦尼克号》王者地位的潜力。不过由于09已去,这部片子只能在本榜单中拍到第十名。 (张力/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