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历届金球奖之最 斯特里普拿奖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金球奖自1944年创办以来,到今年已是第67届了。细数历届金球奖奖项,会发现许多有趣的“金球奖之最”。

  获得金球奖数量最多的电影人要数美国老牌女演员梅里尔·斯特里普。截至第67届金球奖,她共捧回7个奖杯,安杰拉·兰斯伯里和杰克·尼科尔森并列第二,他们各捧回6个。

  获金球奖提名数量最多的仍是斯特里普,加上今年的两项,她共获得提名25个,杰克·莱蒙紧随其后,共获提名22个。

  迄今共有4名女演员在同一届金球奖中同时获得两个表演类奖项,她们是西戈尼·韦弗、琼·普洛赖特、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

  迄今获得金球奖奖项最多的影片共有5部,各获5项,分别是《日瓦戈医生》(1966)、《爱情故事》(1971)、《教父》 (1973)、《飞越疯人院》 (1976)和《一个明星的诞生》(1977)。

  目前最完美的金球奖获奖纪录由《日瓦戈医生》《飞越疯人院》和《一个明星的诞生》3部影片保持,它们各获5项提名并最终全部获得提名奖项。

  其中,《飞越疯人院》是唯一一部获得金球奖五大主要分类奖项的影片,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奖。

  获金球奖提名最多的影片是《纳什维尔》,它在1976年共获得9项金球奖提名,但最终只获得最佳原创歌曲一个奖项。

  保持金球奖奖项最大“零蛋”纪录的两部影片是《灵欲春宵》(1967)和《教父3》(1991),它们当年各获得7项提名,但最终空手而回。

  迄今为止唯一一次3人并列金球奖得主是在1989年,《被告》主演朱迪·福斯特、《苏萨茨卡夫人》主演雪莉·麦克莱恩和《迷雾中的大猩猩》主演西戈尼·韦弗并列第46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在同一届金球奖中获提名最多的演员是杰米·福克斯,他在2005年获得金球奖歌舞片或喜剧片最佳男主角、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和迷你剧集或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3项提名。

  最年轻的金球奖得主是里基·施罗德,他在1980年领取当时所设最佳新星奖时年仅9岁。而最年长的金球奖得主是杰茜卡·坦迪,她1990年荣获最佳女主角奖时已是80岁高龄。此外,亨利·方达1982年73岁时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可谓金球奖最年长的男性得主。

  拒绝领取金球奖的“大牌”得主有影片《大风暴》的制片人,因对影片未能参与角逐最佳影片奖感到失望,他们拒绝领取1970年的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此外,著名男演员马龙·白兰度1973年为抗议美国“帝国主义和种族歧视”而拒绝领取因影片《教父》而获得的最佳男主角奖,他亦未领取当年的奥斯卡奖。

  据新华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