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终于“下庄” 独霸票房榜七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3:07  北京晚报

  索尼公司本周首映的爱情片《分手信》异军突起,打破了已是强弩之末的3D科幻巨制《阿凡达》长达7周的票房霸主地位,并极有可能打破去年“超级碗”比赛期间上映的迪士尼公司3D喜剧《乖乖女是大明星》创造的3000万美元的票房历史最高纪录。

  《分手信》根据美国言情小说巨匠尼古拉斯·斯帕克斯的小说改编,由被美国媒体誉为“布拉德·皮特接班人”的钱宁·塔图姆和出演《妈妈咪呀》的阿曼达·塞弗里德饰演男女主角。影片讲述了一名美军士兵与一名少女之间发生的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据北美地区票房统计机构估测,本周末上映的这部影片有望获得324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从而打破《乖乖女是大明星》的骄人纪录。据介绍,观看这部电影的主要是少男少女,其中高达84%的观众是女性。此外,索尼公司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推特”和交友网站“脸谱”进行宣传也是该片票房轰动的原因。

  《阿凡达》本周票房收入仅为2360万美元,上映8周来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累计进账6.301亿美元。截至2月2日,这部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大片在北美地区的收入达到6.1亿美元,打破了1997年詹姆斯·卡梅隆的另一部巨制《泰坦尼克号》创下的北美地区票房纪录。《阿凡达》目前在全球电影市场创造的收入已突破20亿美元。

  本周首映的另一部影片是法国动作片《巴黎谍影》,由好莱坞影星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著名电影人吕克·贝松监制,曾导演《飓风营救》《游侠》和《暴力街区13》的皮埃尔·莫雷尔执导。该片本周票房收入为810万美元,名列第三。

  新华社记者王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