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日本票房七连冠 柴崎幸新作未入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7:14  新浪娱乐
《阿凡达》日本票房七连冠柴崎幸新作未入前十

《阿凡达》日本票房七连冠

《阿凡达》日本票房七连冠柴崎幸新作未入前十

《海洋》位列第二

《阿凡达》日本票房七连冠柴崎幸新作未入前十

《成事在人》排名第四

《阿凡达》日本票房七连冠柴崎幸新作未入前十

柴崎幸新作未入前十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10年2月6日—2月7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1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12.23  7

  2  2  《海洋》    GAGA  1.22  3

  3  3  《弟弟》     松竹  1.30  2

  4  -  《成事在人》 华纳兄弟  2.5  1

  5  3  《金色梦乡》  东宝  1.30  2

  6  5  《侍战队真剑者VS炎神战队》  东映  1.30  2

  7  -  《凉宫春日的消失》  角川书店、KlockWorx  2.6  1

  8  6  《可爱的骨头》  派拉蒙  1.29  2

  9  8  《再见,总有一天》  ASMIK—ACE  1.23  3

  10  7  《灵动:鬼影实录》  要塞公司  1.30  2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虽然有两部新片进入榜单,但这确并没有改变《阿凡达》继续接霸榜单的状态,这种情况在下周似乎也不会改变,因为最近实在没有太有力的影片上映。而柴崎幸主演的影片《蜗牛餐厅》排在第十二位,未能进入票房前十强。

  詹姆斯·卡梅隆导演,萨姆·沃辛顿、佐伊·索尔达娜主演的科幻片《阿凡达》,在日本已经连续七周位于榜首。影片在上映七周内,累计动员观众600万人,票房收入已经达到了95亿日元,马上逼近100亿日元的大关,并且影片上周的票房仅比前周下降了10%,因而百亿大关很快便会突破。

  雅克·贝汉与雅克·克鲁佐德导演的记录片《海洋》在近三周内,一直紧随《阿凡达》之后,这部有史以来最昂贵的记录片,在上映三周以来,票房收入24亿日元,已经超过了另一部记录片《地球》20亿日元的记录,现在这部影片的预期收入已经调至30亿日元。

  山田洋次导演,吉永小百合、笑福亭鹤瓶、苍井优、加濑亮主演的影片《弟弟》与上周一样,继续排在第三位。这部讲述家庭之间亲情的影片在上映两周内累计获得7亿2300万,估计在本周周末,票房会达到10亿日元。

  排在第四位的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摩根·弗里曼、马特达蒙主演的影片《成事在人》,本片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第三十部作品。本片改编自约翰·卡林的作品《与敌人战斗:纳尔逊曼德拉和一场改变国家的比赛》,影片讲述了刚刚结束牢狱之灾的纳尔逊·曼德拉,竞选南非总统成功。他领导人们破除种族隔离制度,并身先士卒,雇佣白人护卫队,在各方面建立不同肤色的沟通。作为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重回国际体育大家庭。不过,南非的英式橄榄球队——队员均为白人的跳羚队,却被很多黑人看做种族歧视的代名词。为了破除隔膜,曼德拉高瞻远瞩,支持跳羚队与国外来访球队的交流比赛。他接见了跳羚队队长皮耶那,两人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后者带领着白人球员走访了南非各地,把橄榄球运动普及给普通民众,让这项运动成为了黑白联合的纽带……在本片之中,著名的黑人演员摩根·弗里曼饰演南非第一任总统曼德拉。影片在上映3天内,动员观众12万8700人,票房收入1亿5800万日元。

  另一部排上榜的新片是排在第七位的《凉宫春日》系列的第四部剧场版《凉宫春日的消失》。

  《凉宫春日》系列是谷川流创作的轻小说作品。小说自2003年连载开始,一直广受读者欢迎,现在已经出版到了第9部。由于本作超高的人,因而拥有动画、漫画、游戏等衍生作品。自从TV动画版的《凉宫春日的忧郁》结束之后,便传出了本片进行映画化的消息。《凉宫春日的消灭》被赞为《凉宫春日》系列中最优秀的作品。本片讲述了在12月18日,凉宫春日期待已久的圣诞节即将来临。SOS团火锅派对的活动拍板以后,阿虚就带着烦恼回家。第二天,阿虚如常上学,但他很快注意到,学校发生了与平日完全不同的事。应该在后面的座位的凉宫春日不在,却换上了理应让长门有希消灭了的朝仓凉子……本片仅在24家小范围内上映便取得1亿日元的票房好成绩,这在小规模放映的影片之中,算是鹤立鸡群了。

  在这个榜单之外,还有一部影片值得关注,这便是富永舞导演,柴崎幸主演的影片《蜗牛餐厅》,影片排在第十二位。本片改编自小川糸的同名小说,影片讲述因为被骗走所有的家产,伦子得了失语症,于是便回家开了“蜗牛餐厅”。“锅牛餐厅”每天只接待一桌客人,由于吃了伦子做的菜后,奇迹不断发生,因而便有 了“在这家餐厅吃饭,愿望便会成真”的传言。某一生,伦子从小就与她关系破裂的母亲琉璃子告诉伦子,她得了癌症,生命只能半年了……本片的周末票房为5000万日元。

  下周预告:由于松田秀知导演,米仓凉子、高冈苍甫、反町隆史主演的电视《交涉人》的电影版;盖瑞·马歇尔导演,朱莉娅·罗伯茨、安妮·海瑟薇杰西卡·阿尔芭、泰勒·洛特纳主演的影片《情人节》、彼德·切尔瑟姆导演,麦莉·赛勒斯、卢卡斯·提尔主演的音乐喜剧电影《汉娜·蒙塔娜电影版》;姜炯澈导演,车太贤、朴宝英、王锡玄主演的喜剧电影《非常主播》将于本周在日本上映。(止痛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