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宾汉》发布会 布兰切特与克劳抢风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5:52  新浪娱乐
《罗宾汉》发布会布兰切特与克劳抢风头(图)

拉塞尔-克劳抱儿子亮相

《罗宾汉》发布会布兰切特与克劳抢风头(图)

布兰切特和克劳

《罗宾汉》发布会布兰切特与克劳抢风头(图)

布兰切特和克劳黑白配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7点(戛纳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1点),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罗宾汉》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尽管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因为膝盖手术无法出席,但发布会却在他借主持人之口传达的致歉信中开始,加上奥斯卡影帝影后组合拉塞尔-克劳凯特-布兰切特的携手出席,整个发布会并不缺少星光。

视频:第63届戛纳影展开幕片《罗宾汉》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在发布会上,在媒体圈中“声名狼藉”的拉塞尔-克劳却是会上最活跃的人,快人快语的他对影片侃侃而谈,对问题来者不拒,还时不时地穿插一些笑话,反倒是凯特-布兰切特走到哪里都透露出一股女王的气质,连说笑话都显得很高贵。作为斯科特的常年老搭档,拉塞尔很好地弥补了斯科特无法出席的缺憾,对很多有关《罗宾汉》幕后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这一版本的《罗宾汉》和以往的最大不同就是大幅度减弱了带有浪漫色彩的以英雄个人为中心的冒险故事,增加了很多的历史段落和很具现实意义的话题性,这自然不可避免地会带来观者争议,其中很明显的一点就是针对影片中的一些政治因素,比如政权交替、增加赋税、劳民伤财地支持在海外发动战争的军队等等,似乎都在现实社会中有所影射,有意思的是在现场记者和凯特-布兰切特的对话中,谁也没有桶穿这层纸来说明白影射的到底是什么,但似乎在场人都心知肚明。而凯特更是很聪明地将话题转移,提出影片中其实罗宾汉和她所扮演的女主角之间的浪漫爱情戏,同样是一大重点。

  新版《罗宾汉》诞生记

  关于这样一版类似前传的旧故事翻拍之作,自然会有很多人奇怪为何几位主创会选择这样一个视角,对此拉塞尔-克劳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并道出新版《罗宾汉》诞生的前前后后。

  “首先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这版《罗宾汉》会是什么样子,某一天当我们还在拍摄《美国黑帮》的时候,布莱恩(《美国黑帮》和《罗宾汉》的制片人)来找我,很暧昧地问我觉得现在是不是将《罗宾汉》再搬上银幕的合适时机,我当时立刻给出了肯定的回复,然后我们又找了雷德利-斯科特,于是我们三人决定先分头构思来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结果后来一汇总,发现这部片子要是拍出来大概时长7个半小时。”克劳说,“这样肯定行不通,这时候我们就有两个选择,一是将故事大幅度压缩,但这种事完全不是斯科特的风格,所以我们选择了另一个方式,就将故事从头讲起,讲到哪儿算哪儿,之后根据反响再决定下一步。此外,我觉得之前各种版本的《罗宾汉》都不符合我心目中的形象,所以也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去发挥。 ”

  尽管影片看起来很像一个三部曲的开头,不过克劳坦言目前没有任何方案,也“没有任何剧本从病床上冒出来”(指雷德利-斯科特的膝伤手术),制片公司在心目中有个数字,如果票房过了这个数字,那么他们的那7个半小时的第二部分将会被搬上银幕。

  拉塞尔-克劳一人分饰两角?

  听完克劳解释了《罗宾汉》的诞生,一直像个局外人的凯特-布兰切特忍不住替记者问了一个问题:曾经有谣言说在影片中,拉塞尔-克劳将会一个人扮演罗宾汉和他的死对头,诺丁汉郡的警长两个角色,是否真有此时?

  拉塞尔-克劳一口否认并给出了解释:“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当时我们正处于打算制作影片和真正去动手开拍之间的那个阶段,我和雷德利还在拍另外两部电影,期间开过几次新闻发布会,罗宾汉这个角色的一大特点就是善于伪装和隐藏,在当时我们想说的意思其实是,在某种意义上,这部影片中的罗宾汉会变成和我们以往所知不同的人,结果这个信息被人误解为我会一人分饰多个角色!”

    罗宾汉如果在现代会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问题克劳显然不止一次被问到过,克劳说:“首先罗宾汉是一个敢于挑战权势,并勇于站出来去平衡一些世上的不公平之事,所以很多人会觉得他可能会从政?能不能在华尔街当个大商人?或者他也可能和在座各位一样,在信息传播领域盯着各种不平等的事,我个人的看法是,他有可能会把在这个世界上越来越会搬弄是非的传媒行业当成最大威胁。”

  如此一翻另在场各位新闻工作者感到尴尬的发言后,克劳非常淡定地举起手中的咖啡,用法语说道:“大家好!”

    新版《罗宾汉》中的真实历史

  由于新版《罗宾汉》中大幅度增加了历史戏,有媒体记者问到这些历史戏中的真实成分剧组是如何把握的,克劳俨然成为斯科特的代言人,他解释说:“我们觉得这个尺度,就是要刚好够引起观众的好奇心,比如《角斗士》就是如此,我相信很多人看完片子后会好奇狮心王的死和约翰一世的上位这段时间的历史,我们想在影片中带入更多革命性的东西,大家都知道在以前的版本中狮心王理查德和罗宾汉有很多戏份,但我们在第一场戏中就干掉了理查德,这样对以前版本《罗宾汉》的观众来说,看了开头就会知道自己将会看到一个不同的故事,而我个人所好奇的是,那个历史上超级以自我为中心的约翰一世,是如何低头同意签署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英国大宪章?这中间发生了什么?谁给他施加的压力?对我来说,这里面就有料可挖。”

    影片亮点:卸甲戏

  在观影结束后,不少媒体记者都表示影片中凯特和拉塞尔的互动戏是最有看头的地方,这其中最出彩的就是凯特扮演的玛丽昂不太情愿但又无可奈何、最后半推半就帮罗宾汉卸下锁子甲的那出戏。几位主创踢了几下皮球后,最终还是由拉塞尔-克劳对这出戏作出了解读:“首先我和斯科特讨论过穿戴或者卸下锁子甲的时间,我们当时还打算来个详细演示,但这只能存在于那个时长7小时的版本里……后来我们突发灵感,决定将这个做成让玛丽昂跨越心理障碍的一个标志,因为正常情况下,在那个时代她绝对不可能会去做这种事,但实际情况又简单明了,他一个人的的确确无法将锁子甲脱下。” 但那副锁子甲看上去似乎很重,布兰切特是如何将它从拉塞尔身上脱下来的?答案很简单:其实那是塑料做的道具。

    在法国电影节上用打败法国人的影片做开幕片

  包括笔者在内的观众和媒体记者们一直都很想知道一件事,就是当影片的主创得知这部以讲述英国人挫败法国人阴谋,击败法国人的影片当选法国最重要电影节的开幕片时,他们是什么心情?在有媒体记者终于抛出了这个问题后,制片人布莱恩先是反复强调了他们其实有多么荣幸,又找平衡地说其实片中也有很多英国角色比法国人更负面,而克劳的看法很简单也很强大:“因为尽管片中出现大量法国人被打、被干掉的镜头,但在影片刚开始的时候,英国人心目中的大英雄,大名鼎鼎的狮心王理查德被一名法军厨师给一箭射死了,我觉得这就是影片当选开幕片的理由。”

    拉塞尔-克劳显露球迷本色 期待澳大利亚队征服世界

  拉塞尔-克劳一直就是个狂热的球迷,为此他和合伙人买下了南悉尼野兔队,也就是他最喜欢的澳洲球队,被问到南非世界杯时他是否会去观战,并被问到最看好哪支球队时,克劳迅速进入到球迷的状态:“恐怕南非是去不成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去那边拍个电影开个发布会什么的……我觉得西班牙,巴西都很有机会,葡萄牙有C罗所以希望也很大,英格兰从来不缺好队伍,但总是或者在防守或者在进攻上出点问题,或者鲁尼在前锋线上找不到搭档,然后受个伤,一直在板凳上坐到世界杯结束,而且英格兰现在肯定不是澳大利亚队的对手(台下已经开始骚动),总有一日澳大利亚队会拿下世界冠军,你们等着瞧吧!”(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Lee 视频/敖华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