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开幕天气恶劣 《日照重庆》率先首映

戛纳电影节开幕天气恶劣《日照重庆》率先首映
范冰冰出席
戛纳电影节开幕天气恶劣《日照重庆》率先首映
《罗宾汉》开场

  第63届戛纳电影节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盛大开幕,虽然前两天天气情况非常恶劣,不少明星和媒体记者的行程都受到耽误。但昨日戛纳却迎来一个大晴天,算是给为期10天的电影节开了个好头。今日王小帅《日照重庆》将作为第一部亮相的参赛影片在戛纳举行首映,目前该剧组已经集结完毕。

  《罗宾汉》开幕奥斯卡影帝撑场

  历届电影节首映红地毯都没有什么明星,今年戛纳主委会将好莱坞大片《罗宾汉》作为开幕影片,显然是为了应对冷清场面。至少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双双亮相,也算世界级大牌。遗憾的是,该片导演莱德利·斯科特由于近日接受了膝盖手术,康复情况慢于预期,被医生强制留在家中观察。

  罗素·克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看过很多版本的《罗宾汉》,但对自己演的这个最满意,因为这个罗宾汉最真实。为了演好这个草莽英雄,罗素·克洛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来成为一个弓箭手,“我现在对于古代兵器很精通了,其实只要花些功夫,就能掌握窍门。”

  越过火山灰王小帅准备亮相

  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第一部亮相的参赛影片,王小帅和他的《日照重庆》剧组已经在戛纳集结。作为戛纳的常客,王小帅显得非常轻松,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到达当地之后,还忙里偷闲发微薄报平安。

  北京时间今晚,《日照重庆》将连续举行首映红毯、首映礼、影后媒体见面会等众多活动,剧组已经在做最后的准备,要在戛纳打响头炮。此外,另一部参加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之夜”活动的《80’后》剧组却没有那么幸运,由于火山灰影响,剧组一行在延误了20个小时之后,终于在昨晚10点登上飞机,至于能不能赶上戛纳的活动,还无法定论。

  同步播报>>>

  意大利官方抵制戛纳

  日前,意大利政府宣布抵制第63届戛纳电影节。事情缘由一部官方展映单元的纪录片《特奎拉》引起,该片记载了2009年意大利特奎拉地区发生的地震,在展示这一事件时,对政府面对灾害的反应和对应措施,以及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亲信在救灾中的利益关系做了毫不留情地揭露。意大利文化部长庞蒂也拒绝了戛纳组委会发出的官方邀请函。

  早报记者常雄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