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知名公司MK2获得《海上传奇》国际发行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7:23  新浪娱乐
法知名公司MK2获得《海上传奇》国际发行权(图)

《海上传奇》剧照

  新浪娱乐讯 第63届戛纳电影节正在举行,法国知名电影发行公司MK2宣布他们已经获得“一种注目”单元参赛作品、由贾樟柯执导的《海上传奇》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外地区的海外发行权。《海上传奇》是MK2公司继伊朗名导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合法副本》之后,在本届戞纳电影节上购买的第二部参赛作品。

  在MK2获得《海上传奇》国际发行权一小时后,法国发行公司AD VITAM购买了《海上传奇》法国地区的发行权,这家公司在法国发行过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并创下超过30万人入场的票房奇迹。

  《海上传奇》将于5月16日,在戛纳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该片主要着眼于上海从上个世纪中叶到现在的百年传奇经历,并神奇地将魔幻的表现方法和私人的口述历史结合在一起。

  MK2负责人称,贾樟柯的电影不会受到类型的限制,《海上传奇》虽然是纪录片,也受到国际市场的热情期待。贾樟柯是目前国际电影最前沿的人物,他的电影常通过普通人的生活记录中国变革的社会历史。

  在近期的美国《电影评论》杂志投票中,贾樟柯被选为十年世界最佳电影人。同时,他还在多伦多电影节十年评选中被选为世界两大顶级电影导演。

  法国的Mk2公司在电影发行领域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他们同时拥有法国第三大院线系统。公司一直致力于与全球大师级的电影人合作,已故波兰导演基斯洛夫斯基,美国导演加斯-范-桑特,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中国导演贾樟柯都是其中一员。MK2透露,相信《海上传奇》是本届戞纳最有力的大奖争夺者之一,期待更多观众可以早日看到这部影片。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