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一年》记者会 迈克-李关注普通人真实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8:44  新浪娱乐
《又一年》记者会迈克-李关注普通人真实生活

主演吉姆-布兰德本特曾在《哈利波特6》里扮演魔药学教授

《又一年》记者会迈克-李关注普通人真实生活

“教授”左拥右抱

《又一年》记者会迈克-李关注普通人真实生活

导演迈克-李

《又一年》记者会迈克-李关注普通人真实生活

主创四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63届戛纳电影节进行到如火如荼之时,英国著名导演迈克-李《又一年》在戛纳亮相。紧随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迈克-李率领包括男女主演吉姆-布罗德本特、莱丝蕾-曼维勒、鲁丝-辛等主创出席。回答记者提问时导演表示影片是要微观深入地审视普通人的真实生活,并对当前英国刚刚结束的大选和混乱的政治现状做了点评。

视频:第63届戛纳电影节 《又一年》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早间的媒体放映场因为记者爆满而不得不临时加场,在紧随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迈克-李率领包括男女主演吉姆-布罗德本特、莱丝蕾-曼维勒、鲁丝-辛等一席主创来到电影节发布会上现场。然而,尽管早间放映的影片颇受好评,却因为和伍迪-艾伦新片首映时间撞车,发布会现场显得格外冷清。《又一年》讲述了一对老年夫妻和围绕着他们周围人群的喜怒哀乐,对英国现实生活中普通人的生活和情感有如放大镜般真实的再现,由此得到在场记者的祝贺。

  不过发布会却是以一个小小的不愉快开场,当《泰伍士星期日报》英国记者起身将要提出第一个问题时,遭到现场迈克-李的断然拒绝,在不等记者问题提出,就以生硬冰冷的语气表示,由于记者本人清楚的原因,将不会回答他的任何问题。

  有关衰老的主题

  如同同天放映的伍迪-艾伦新片,《又一年》中也有大量篇幅涉及衰老的主题。迈克-李这位早已历尽风霜的大师谈及时,表示影片正是讲述在一步步迈向衰老的过程中与生活和解的方式,以及和他人交锋对峙时的态度。

  审视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在导演看来,讲述普通人的生活不会让观众觉得不耐烦。做为人类一员,我们产生激情的能力是无止境的。展示普通人的真实生活,一直是导演最关心的内容,因为这里正是导演的发源之地。

  不忘政治使命

  迈克-李针对当前英国刚刚结束的大选和混乱的政治现状做了点评,但同时表示,虽然影中观众可以感受到他对英国现实的愤怒,但这不是一部悲观的影片,也不认为试图通过影片传达政治和社会信息,而仅仅是展示真实生活下人们的真实情感,并刺激人们的感情共鸣。

  透露夫妻长久的秘诀

  影片中虽然步入老年,却始终相亲相爱携手前进的老夫亲,是所有人对未来的梦想。导演迈克-李应记者提问讲述两个人的成功秘诀:片中的丈夫和妻子结识与大学,他们毕生在一起是因为彼此信任,共同迎接朋友和面对困难,并且,对于进入他们世界里的人没有任何偏见和审判。(新浪戛纳前方报道组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