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蒙庞西耶公主》发布会 导演解释女性化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20:46  新浪娱乐
《德蒙庞西耶公主》发布会导演解释女性化视角

导演贝特朗-塔维涅与女主演梅兰妮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5点30分,第二部法国本土参赛片、由法国老牌导演贝特朗-塔维涅(Bertrand Tavernier)指导的《德蒙庞西耶的公主》(LA PRINCESSE DE MONTPENSIER)在戛纳举行了发布会,因为影片在当地时间一大早举行的媒体首映,缓慢的节奏使得2小时15分的观影过程显得很漫长,在经历了前几日《华尔街》、《你将遇到高大黑暗的 视频:戛纳电影节《德蒙庞西耶的公主》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陌生人》星光灿烂的高密度发布会后,出席《公主》发布会的媒体数目锐减,并且多数都来自法国或者周边国家。在发布会上,导演主要就影片创作的初衷以及片中的女性化视角作出了解释。

  爱情故事仅为基础 人物性格成为创作主导

  影片《公主》根据一部短篇小说改编,虽然故事的主线非常明显就是德蒙庞西耶公主和多个王公贵族之间繁杂的感情纠葛,但贝特朗-塔维涅表示爱情故事并非引发他创作的主要动力,爱情故事是基础,但围绕着这个主线的周边元素才是更吸引导演的地方,比如几个主要男性角色都很有魅力,特别是朗贝尔-维尔森(Lambert Wilson)所饰演的角色,内心世界非常复杂,而且在那个年代,掌握国家大权的军队总指挥、大王室成员都是如此年轻,这都成为吸引贝特朗-塔维涅进行电影创作的原因。

  视角女性化?映射当今社会问题?

  影片的中心一直围绕着这位公主的感情世界展开,不管从台词还是剧情展开的视角都有些女性化,对此,贝特朗-塔维涅表示自己在看了原著后,在拍片子的过程中其实一直在努力地去理解这个角色,去保护这个角色,也被这个角色所感动。影片中所体现出来的宗教冲突、女性地位的悲惨都给导演很大的触动,在影片中塔维涅也做了很多细致的描写来展示那个年代女性受到的种种可怕待遇。

  另外,导演也坦言表示选择这样一个古代故事会更容易反映这些宗教、女权等社会问题,事实上在当今社会,这些问题还存在于很多国家和地区,古代的故事都可以跟着历史走,所有东西都是现成的,如果拍摄一个现代故事,难免会在一些地方引发争执。(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