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错》亮相戛纳 《通天塔》导演满意自己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02:28  新浪娱乐
《美错》亮相戛纳《通天塔》导演满意自己新作

巴登和冈萨雷斯

《美错》亮相戛纳《通天塔》导演满意自己新作

巴登笑容满面

《美错》亮相戛纳《通天塔》导演满意自己新作

主演哈维尔·巴登

《美错》亮相戛纳《通天塔》导演满意自己新作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5点30分,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片单元中演职人员班底最强大的《美错》(BIUTIFUL)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因《通天塔》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和曾以《老无所依》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的主演哈维尔-巴登均出席了发布会。冈萨雷斯在发布会上反复强调了自己对这部影片的满意和期待,而哈维尔-巴 视频:《通天塔》导演新片《美错》戛纳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登也谈了影片中的角色以及自己的选角原则等话题。

  拍电影满世界跑太累 目前最满意《美错》

  冈萨雷斯之前的风格很有个人特色,叙事喜欢用不同视角,不同地点、不同文化背景的的人多个角度来分段描写,彼此之间又千丝万缕,其中最响亮的代表作当然就是《通天塔》。但《美错》却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直线式故事,尽管涉及的人物背景多种多样,故事发生的地点却固定在西班牙。冈萨雷斯解释说:“拍一部电影满世界跑是一件很累人的事,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都想在自己的故乡西班牙,用本土演员来拍一部电影,但虽然是在一个地方,拍片子的过程同样很丰富多彩。”

  冈萨雷斯自称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对自己之前的影片没有一部谈得上满意,但在本次发布会上,他却不止一次地强调自己对《美错》有多么满意,“我为这部电影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和时间,考虑到了影片的边边角角,因此本片对我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它让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清新感觉,和其他电影的感情不太一样。”冈萨雷斯说。

  冈萨雷斯是一个对现实社会有着强烈批判眼光的人,发布会上他另一个强调的事就是“现在的社会很病态”,他觉得很多电影打打杀杀,上天入地,有太多不现实的东西,对社会没有实际意义,也没有希望可言,自己的影片虽然很多时候题材凝重,但却以人为本,特别是《美错》,能够用很现实的眼光去揭露社会中阴暗、压抑的一面,所以这部电影“最有希望”。

  哈维尔-巴登:通过做最少的事来传递最多的信息

  哈维尔-巴登如今已经是西班牙名声最显赫的演员,既能演冷血杀手又能演拉丁情人的他戏路多样,这次又扮演了一个在社会丑陋面努力生存的人,他说:“我觉得这部影片和以往的作品也有不同,这部片子里每一个人都有腐败阴暗的一面,我扮演的角色也不过是拼命在这样一个世界里生存而已,对于这样一个角色,他的唯一解药就是爱,对父母兄弟,对妻儿的爱。”导演冈萨雷斯对巴登在本片中的点评则是:“做的事很少但却都意义非凡,传递了很多信息。”

  如果说哈维尔-巴登以往的角色有什么共同点,那么大概就是他们都有些压抑,但巴登否认这是自己的偏好,他表示主要还是看电影是否有意义,只不过当今社会的现实就是很压抑,他更希望影片故事的结局能够充满希望。另外,巴登还自曝自己的选片原则其实非常简单:给多少钱,拍摄的地点在哪儿,有没有阳光。

  哈维尔-巴登对冈萨雷斯的评价是:“他很知道保护自己的演员,并能很好地掌控他们,让他们去最完美地演绎自己的角色。”(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