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天塔》导演伊纳里图反对“打打杀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08:21  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63届戛纳电影节竞赛电影《美错》在电影节宫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班底异常雄厚,导演是曾经凭借《通天塔》夺得过奥斯卡奖的冈萨雷斯-伊纳里图,主角则是凭借《老无所依》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哈维尔-巴登。更值得注意的是,该片还有两位中国演员成泰燊和罗晋。

  伊纳里图:打打杀杀的电影没意义

  冈萨雷斯-伊纳里图一直是一个擅长以严谨的逻辑拍摄群戏的导演。《美错》虽然看起来逻辑上并不像《通天塔》那么复杂,但依然出现了多名演员之间的关系交叉。这次他的目光关注的是非法偷渡者。而且很不幸,两位中国演员扮演的都是偷渡者这样的角色。成泰燊扮演的商人“海”是一个做盗版皮具的温州商人,而罗晋扮演的则是他的同性情人。

  对于自己为什么在《通天塔》时隔4年之后才推出这样一部作品,伊纳里图解释说,他是一个很挑剔的人。就算现在往回看,自己之前的4部电影也没有一部“真正让我满意”。而这次的《美错》算得上是他迄今为止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除此之外,伊纳里图在发布会上还暗讽了一下同日早些时间召开发布会的北野武。他表示,自己对电影的态度就是强烈关注社会现实。“我知道现在很多电影都喜欢表现天上地下、打打杀杀、恩怨情仇这样的东西。但这些东西没有真正的社会意义,一点都不现实。但像《美错》这样的电影,虽然描述的也是社会中不积极的那一面,却可以给人希望。因为这是讨论人性的电影。”

  成泰燊:跟这样的导演合作很荣幸

  当天发布会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大家并没有看到《美错》中有出色演出的中国演员成泰燊,只是在首映地毯上见到了另一位中国演员罗晋。

  成泰燊之所以没有成行,是因为他正在赶拍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并且最近几天一直要在国内为21日上映的电影《马文的战争》做宣传。他在国内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入围过3次柏林,3次威尼斯,这是第一次入围戛纳。没能去成戛纳确实很遗憾,因为一个演员能跟这样的导演合作真的是非常荣幸。”成泰燊透露说,当初导演之所以找上他,是因为伊纳里图在柏林看了王小帅《左右》,而他恰巧在电影里担任主角。

  至于在新版《三国》中扮演汉献帝的罗晋,这次虽然在电影里扮演的只是一个小配角,而且是个同性恋,但这个角色却很关键:“因为我的一个失误,引得片中几乎全部人的处境都落到尴尬的地步,甚至都可能掉脑袋。就像《通天塔》,一个小孩开了一枪,结果引出了很多个国家的故事。这个片子也有点那种感觉。”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郑照魁

  发自戛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