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大吹80年代复古风 5部84年影片期待翻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6: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歌舞电影《浑身是劲》(Footloose)剧组对外公布了演员阵容,计划于2011年将这部翻拍自1984年同名电影重新推上银幕。同时,新线电影公司也正打算着将1984年兴起的《警察学院》(Police Academy)系列电影再次新装上线。此外,导演皮埃尔-莫雷尔(Pierre Morel)也向外界透露他重拍1984年电影《沙丘》(Dune)的计划。近期,重拍计划频频提及,似乎预示着1984电影风潮即将到来。趁热打铁,以下内容将介绍数部典型的1984年电影作品,以供考量,是否还具有翻拍价值。

好莱坞大吹80年代复古风5部84年影片期待翻拍
《疯狂今晚夜》

  《疯狂今晚夜》(Bachelor Party)

  如今的汤姆-汉克斯已是德高望重的好莱坞权贵,不知看过1984年的《单身派对》的影迷是否还记得汤姆-汉克斯在里面扮演的名叫里克-葛斯克(Rick Gassko)的年轻校车司机。他与女友黛比-汤普森(Debbie Thompson)情投意合,俩人打算稳定下来。当里克向的死党们被告知婚讯时,个个都惊呼意外,并决定为里克举行一次派对以告别单身生活。然而戴比的父母看似不怎么喜欢这个准女婿,于是唆使戴比的前男友科尔-惠蒂尔(Cole Whittier)前来搅局,重结旧好。于是一场闹剧就这样上演了……

  准新郎的单身派对,辣妹和美酒一个都不能少。本应出现在单身汉派对的应召女郎,却被科尔使诈,将其送到黛比的父母家里。黛比因此指责里克的不忠,于是新娘后援方对男方施展报复。SM女郎、脱衣舞男、狂野派对等元素,以及一系列阴差阳错将这部喜剧造就成为经典。2009年出品的单身汉题材的喜剧《宿醉》(The Hangover)大获成功,不知正在酝酿《宿醉2》(The Hangover 2)的编剧斯科特-阿姆斯特朗(Scot Armstrong)是否能在这部经典喜剧中获得灵感。

好莱坞大吹80年代复古风5部84年影片期待翻拍
《米姬与莫德》

  《米姬与莫德》(Micki + Maude)

  罗布-塞林格(Rob Salinger)是一名勤奋的电视记者,他已同心爱的米姬(Micki)结为夫妻。罗布打算养育一个孩子,能使得家庭生活更加美满,然而一心扑在甄落。在一次采访中,罗布有缘结识一位体贴风趣的女音乐家莫德(Maude)。俩人迅速坠入爱河,并怀有结晶。未婚先孕,于是莫德在父亲的帮助下,满怀憧憬的准备婚礼。当罗布决意将步入另一个婚姻殿堂时,发现打算离婚的米姬竟然怀有身孕了。于是,不忍抛下旧爱的罗布勉为其难的当上了一名重婚者。

  这原本看是温情的题材,善拍喜剧导演布莱克-爱德华兹(Blake Edwards)将片中加入了不少令人捧腹喜剧元素,竟然将这部爱情电影制作成为了一部出彩的浪漫喜剧。如果将这部经典重拍,让克里斯汀-韦格(Kristen Wiig)扮演莫德,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扮演罗布,伊丽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扮演米姬,在请蒂娜-菲(Tina Fey)和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分别来编剧和执导,不知又会制造出何种笑料。

好莱坞大吹80年代复古风5部84年影片期待翻拍
《逃亡机械人》

  《逃亡机械人》(Runaway)

  迈克尔-克莱顿(Michael Crichton)的科幻之作并非只适合某类影迷口味的硬科幻,而是能让老少咸宜大呼过瘾的票房大片。该片编剧兼导演迈克尔-克莱顿不愧拥有先行之见,在他的这部科幻之作中不乏基因工程、变异病毒引发瘟疫以及机器人等概念和元素。这些放在当今,仍不愧是科幻影片的热门题材。

  此部影片讲述的是,一名警察执令追查落跑的机器人。始料未及,他碰上了及其邪恶的天才,他制造出了一种极具破坏力的机器人。于是,正邪双方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亡命厮杀。如果这部影片至今还有什么利用价值的话?那便是,扮演警察的汤姆-谢立克(Tom Selleck)依旧拥有一副魅力胡子,彰显雄风,扮演邪恶天才的吉恩-西蒙斯(Gene Simmons)依旧拥有力气在荧屏上邪恶无边。何不续用这两位演员,升级装备,在荧幕来一场新世纪的生死大决斗呢。

好莱坞大吹80年代复古风5部84年影片期待翻拍
《粉红色杀人夜》

  《粉红色杀人夜》(Body Double)

  布莱恩-德-帕尔玛(Brian De Palma)的这部惊悚之作的大体情节是,一名失业演员在偷窥火辣邻居时,忽然目睹了一场谋杀案。这部80年代影片中充斥着软性色情和足量血腥,大量套用希区柯克惯用手段,犹如一部山寨版的希区柯克惊悚片。虽然此片并非布莱恩-德-帕尔玛的上乘之作,但是此片的艳情暴力内容却足够能让一位新星迅速走红。如果重拍此片的话,想必梅根-福克斯(Megan Fox)能担此任。

  《死光》(C.H.U.D)

  80年代破旧的纽约居民区里频频发生离奇的死亡事件,经过警方调查,原来在此处的下水道里藏匿着很多个“寄居地下的食人者”(Cannibalistic Humanoid Underground Dwellers),简称为“CHUD”,它们设伏在井盖周围以捕食人类。于是,人类与怪物之间展开了殊死较量。

  二十年后的现在,墨西哥湾漏油,污染惨重的现实堪比恐怖的CHUD。何不来一部《食人的石油公司高层》(Cannibalistic Humanoid BP Execs)?警世又应景。(Zephy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