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电影节闭幕 中国导演获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6:26  深圳商报
巴黎电影节闭幕中国导演获大奖(图)

《图们江》法国发行方上台领奖

  7月12日当地时间晚上八点,第八届巴黎电影节在法国国家图书馆MK2电影大厅举行颁奖典礼。中国朝鲜族导演张律凭借影片《图们江》斩获电影节最高大奖,影片还获得由学生评审团选出的大奖,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赢家。导演张律未能及时赶到现场,法国发行方代表上台领奖。  此外,比利时导演让·斯蒂芬·布隆拍摄的《克里夫兰vs华尔街》获得观众评选出的最受欢迎奖,奥地利、德国联合拍摄的《抢劫者》成为今年新增设的博客人大奖。

  中国导演张律执导的影片《图们江》,由韩国和法国联合投资,以韩国影片身份参赛本届巴黎电影节竞赛单元,成为从1050部影片中脱颖而出的八部参赛影片之一,并最终拿下评委会颁布的大奖。

  1962年出生于中国吉林省的朝鲜族导演张律,曾在2001年凭借短片《11岁》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长片《芒种》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并获得法国独立电影发行协会奖、法国沃苏勒亚洲电影节金轮大奖,和韩国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新浪潮单元亚洲最佳新人导演奖。张律的前两部作品《芒种》和《边界》曾参加巴黎电影节。而《图们江》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柏林电影节上,获得新世纪单元特别奖。

  由巴勒斯坦导演伊利亚·苏雷曼、法国作家艾里克·雷哈德等5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对这部影片的评价是,虽然节奏缓慢,但是毫不枯燥。张律凭借有力的执导和优美的画面,打动了所有评委。

  第八届巴黎电影节于7月3日到13日期间在巴黎举行,是巴黎最大的电影节。今年共组织放映了两百多部新旧影片,其中日本电影成为电影节选择的致敬对象。

  此外,中国导演陆川《南京!南京!》将于7月21日在法国公映,巴黎电影节期间影片举办首映典礼,导演陆川也亲自来到影展现场宣传并和观众交流。(任 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