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物史瑞克4》惊喜亮相 与菲奥娜重新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7:53  汉网-武汉晚报

  这是一个颠覆传统的童话,所以它不需要王子和公主,帅哥或美女

  这也是一个很现实的童话,它描述了一个男人的成长史,甚至包括中年危机

  这还是一个给大人看的童话,它有很多只有成年人才懂的幽默,小屁孩未必看得懂

  《怪物史瑞克4》惊喜亮相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时隔3年,那个不甘寂寞的绿色怪物在这个夏天又重新回到观众面前了——即将于本月16日上映的电影《怪物史瑞克4》昨日在CGV星星国际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作为这个系列的完结篇,它的3D效果相当不错,但是它显然不是给孩子们准备的消暑甜品,而是为围城中的男女们精心熬制的提神醒脑汤。

  史瑞克也有中年危机

  2001年,一个叫史瑞克的绿色怪物横空出世,尽管它相貌丑陋,但是随性而自由,不仅赢得了遥远国公主菲奥娜的芳心,也在世界各地拥有了大批影迷。《史瑞克1》讲述了史瑞克与菲奥娜相知相恋的过程;《史瑞克2》则是史瑞克去拜见岳父岳母;《史瑞克3》中,史瑞克终于要当爸爸了……

  《怪物史瑞克》的精髓就是“颠覆童话”,所以,每当故事朝着“公主和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发展的时候,一定会发生点什么事情,告诉我们幸福来得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史瑞克4》中,这对怪物夫妇终于带着三个孩子回到了沼泽地,过上了无忧无虑的日子。但是日复一日的家庭生活让史瑞克开始怀念自己的单身时光——不用给孩子换尿布、不用听老婆唠叨、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估计也是很多已婚男士的心愿吧。

  看他们重新坠入爱河

  于是史瑞克鬼使神差地和邪恶的小矮人签了一份协议,一切都回到了从前——他还是一个独来独往的怪物,还没有认识菲奥娜。但是一切真的可以从头来过吗?事实上,史瑞克还没来得及享受快乐的单身生活就已经开始后悔了,就好像那个最简单的道理——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而要拯救这已经乱套的一切,唯一的办法就是重新和菲奥娜相爱!于是,史瑞克开始了再次赢得芳心的旅程……

  3D真的很美妙   

  第四部最抢眼的卖点,应该还不是剧情,而是其3D动画观影的美妙享受——戴着立体效果的眼镜,开篇就是奔驰到眼前的马车,史瑞克宝宝将水枪喷到老爸脸上、小猪们干掉的姜饼人……那些让人身临其境的特效,比其他我们看到的3D电影都要明朗、生动。

  猫还是肥的可爱

  而最令人期待的画面,应该要数那只风头盖过所有形象的“穿靴子的猫猫”,虽然在另一个时空的它突然变成了肥胖加菲,大肚子甚至让它舔不到自己的毛,但关键时刻,它的杀手锏依旧奏效——还记得那双充满情感、祈求怜悯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吗?其“电”倒众生的功力简直有增无减。这一双泪眼的特写,令席间的观众几乎齐声发出了惊喜的笑声!

  挠到了成年人的痒处

  影片中文版的配音很调侃地加入了很多“国产元素”。比如电影开头,菲奥娜的父母去找小矮人求助,小矮人调侃说,菲奥娜再这么关在高塔里就该成“剩女”了;而史瑞克后悔和小矮人签了协议时,他忠诚的朋友、那只多嘴的驴子问他——难道你签了按揭合同吗?好吧,这确实不是一部可以让孩子们充分理解和尽兴的动画大片,但相信像史瑞克一样成长过来的我们都能心领神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