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比特人》受指责 杰克逊威胁将到东欧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1:46  新浪娱乐微博
彼得-杰克逊 资料图片 彼得-杰克逊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米高梅的那摊子事儿还没了结,命运多舛的《霍比特人》(The Hobbit)又横遭波折。近日由于受到国际演员联盟(FIA)等七个演员工会组织的威胁,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一气之下,放话称将放弃新西兰,转而到东欧拍摄“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

  事情还要从四年前说起。长年来,新西兰的演员都没有工会组织作为后盾,他们的工作合同里连工作条件、基本工资都没有保障,合同一旦被制片方终止,他们也拿不到任何补偿。2006年,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在新西兰演员的要求下,澳大利亚的演员工会组织“媒体娱乐与艺术联盟”(Media Entertainment & Arts Alliance)在新西兰开设了分支办事处。此后他们一直在寻求和新西兰的电影制作人或公司谈判,让他们和演员工会签订统一的合同,以保证演员的权益。

  为了支持新西兰演员争取自己的权益,国际演员联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tors)号召全球的演员同行团结起来,他们决定先从《霍比特人》开始,让彼得・杰克逊按照工会的标准与该片新西兰演员签订合同。然而此举遭到拒绝,于是在上周末,国际演员联盟(FIA)协同加拿大演员权益保障协会(Members of Canadian Actors Equity)、美国演员权益保障协会(US Actors Equity)、美国演员工会(Screen Actors Guild)、英国演员权益保障协会(UK Actors Equity)、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levision and Radio Artists)、媒体娱乐与艺术联盟(Media, Entertainment & Arts Alliance)、加拿大影视广播演员联盟(Alliance of Canadian Cinema, Television and Radio Artists)七个组织共同发表声明,号召这几大工会演员成员不要出演《霍比特人》,如果已经受到制片方邀请,请立刻向当地演员工会组织上报。

  这一声明立即惹怒了彼得-杰克逊,在今天他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他威胁称将到东欧去拍《霍比特人》,并表示演员工会组织如此做,只是因为《霍比特人》是一块“又大又肥的目标”,是这些人用于捞取政治砝码的皮球。

  他说,拿《霍比特人》开刀只会取得反效果,他不会妥协,如果迫不得已,他只好放弃新西兰,转到东欧拍摄这两部《霍比特人》,而这将让新西兰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这很容易”,杰克逊说,“据我所知迪士尼已经不再来澳洲拍电影了,因为他们对媒体娱乐与艺术联盟(MEAA)非常失望。”

  彼得-杰克逊进一步表示,不管媒体娱乐与艺术联盟(MEAA)想要干什么,他们对待演员都会一如既往的尊重,而且该片出品公司华纳兄弟也会为片中非美国演员工会(SAG)的新西兰演员支付高于工会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并给予他们利润分红。 (zzt)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