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釜山再绚烂也敌不过汤唯一个眼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5: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山楂树”釜山再绚烂也敌不过汤唯一个眼神

汤唯与玄彬

“山楂树”釜山再绚烂也敌不过汤唯一个眼神

孙艺珍

“山楂树”釜山再绚烂也敌不过汤唯一个眼神

窦骁、周冬雨亮相电影节

  第1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0月7日至15日在韩国釜山举行。作为开幕影片的《山楂树之恋》也在韩国首次上映,张艺谋导演携新人“谋男郎”窦骁、“谋女郎”周冬雨亮相开幕仪式。这次“亮相”也是张艺谋特意为两位新人选择的“国际亮相”。不过成也张艺谋,败也张艺谋,来自亚洲各国的媒体记者对两位新人并不感冒,记者们根本没理会两位新人;前晚的开幕式红地毯上,两位新人也淹没在汤唯元彬孙艺珍等大牌的光芒之下。

  老谋子风头盖过新人

  2005年,张艺谋拍摄的《十面埋伏》曾作为第1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片亮相在韩国观众面前,这一次他又选择釜山让自己的新片亮相,电影节也回以优待,将之作为开幕影片,并刷新了电影节开幕片电影票网络预售纪录。前日,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在釜山电影节作为开幕片率先放映媒体场。放映结束后,主创和媒体记者见面,不过现场媒体的问题全部奔张艺谋而去,两位新人则坐在一旁全程微笑,几乎无人问津。

  红地毯汤唯和“静秋”拼纯

  按照国际电影节惯例,明星们走红地毯是不可缺少的一个最抢眼环节。在前晚的开幕红地毯上,作为开幕式影片,《山楂树之恋》的两位新人也没有享受到作为开幕影片主演的应有待遇,虽然长相不凡,但是很快就淹没在一群韩国本土大牌的星光之中。相比较之下,在韩国颇有人气的中国女星汤唯,倒更有大牌架势,一身性感礼服、胸前缀以宝石流苏,淡定自若的她心情颇好,引来一旁叫声一片。此次她和韩国当红男星玄彬主演的《晚秋》也在电影节期间展映,还创下了5秒售罄门票的历史新纪录(《山楂树之恋》是18秒售罄,是开幕电影销售最快纪录),成为所有展映电影中卖得最快的一部。

  除了以上两部电影以外,本次还有《我的华丽演出》《老毛驴》两部来自中国内地的电影,以及《恋人絮语》《赎命》两部来自中国香港的电影入围“新浪潮”单元,展映的华语片中,还有许鞍华导演的《得闲炒饭》、张作骥的《当爱来的时候》。

  另悉,本届釜山电影节将有来自67个国家的308部影片参展,其中82部电影是第一次公开放映。共有13部电影进入了新浪潮竞赛单元,其中韩国电影有三部,其他电影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和菲律宾。

  不久前刚刚举行婚礼的韩国女演员韩智慧郑俊浩一起主持了第15届釜山电影节开幕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