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 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5:06  新浪娱乐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谢安琪接受专访 谢安琪谈新片 曾国祥接受专访 尹志文和小浪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三人接受访问 三人和小浪合影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三人各抒己见 尹志文阐述观点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三人关系融洽 曾国祥与谢安琪

《恋人絮语》主创专访谢安琪透露初恋细节(图)
谢安琪面带微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曾志伟的儿子曾国祥和搭档尹志文联合导演的爱情电影《恋人絮语》10月11日在第1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次放映。该片入围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以及金马奖最佳新人导演奖。12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该片两位导演以及主演谢安琪。曾国祥称父亲曾志伟在拍戏时守时又听话,谢安琪则自曝中学暗恋了3年多的同学后来就是自己的初恋。

  谢安琪初恋从暗恋开始

  新浪娱乐:我刚刚在11点钟那一场看到了这部电影,非常有意思。我们在里头看到谢安琪小姐很多种多变的造型,这是不是也是一个很新奇的尝试,在一部电影里扮演这么多不同的人物?

  谢安琪:对,这也是很吸引我去演这部戏的原因之一。我自己真的好爱这个角色,觉得这个角色跟我自己本人也有点类似。表面上看来我是蛮平静的人,可是脑袋里常常有很多奇怪的东西、疯狂的东西在里面发生,可是都是甜甜蜜蜜的一些小东西,我自己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就好喜欢这个角色。

  新浪娱乐:你比较喜欢里边哪个造型?

  谢安琪:我比较喜欢那个女侠的造型,因为平常在我的工作当中很难去尝试这一类型的样子。我觉得蛮有新鲜感的。

  新浪娱乐:导演能不能介绍一下为什么选谢安琪来演这个角色?

  曾国祥:其实很久以前我们已经跟她说这部戏的故事,在开拍一年多前已经找他她。我听她的音乐,很喜欢她,觉得她内心的感情很丰富,觉得这样的人肯定可以演戏,尽管她没有演过很多戏,但是我们直觉都觉得她应该很会演戏,所以就找了她。

  新浪娱乐:私下里不是很熟的朋友吗?

  曾国祥:现在很熟,那个时候还OK。

  新浪娱乐:我们一直觉得谢安琪这个角色是整部电影里这么多人物当中最讨巧的一个人物,因为其他人物都有负面的东西,有比较压抑的部分。我想知道谢安琪小姐自己有没有一些暗恋的故事,自己生活当中。

  谢安琪:我自己暗恋的故事蛮多的。读中学的时候,我暗恋一个男生三年多,每一天晚上12点钟我都自己许一个愿,为他的健康,为他的学业,默默的为他祝福。三年多我从来没有跟其他人讲过。突然间有一天这个男生就追求我,真的好像做梦一样,很美满,这是我的初恋。其实放在心里面的感情,小小的东西就会觉得很快乐,我会觉得我跟戏里面的阿芝蛮相似的。

  新浪娱乐:是不是不用费太大的力气你就可以揣摩阿芝这个人物的心理?

  谢安琪:可是因为阿芝的场景很多,有的时候当女侠,有的时候又当牙医的护士,也有一点点难度。而且我没有配戏的对手演员,就是跟一个模型去演,有的时候会觉得好像自己跟自己讲话。

  新浪娱乐:会不会笑场,对着那个假人在讲话的时候。

  谢安琪:有。可是我们很认真的去演,出来的效果很好,如果我们当成很闹剧地去演,会是另外一种结果。所以,我们特别认真去演,现在的气氛很好。

  新浪娱乐:而且当时我看那个模型的时候,我也会觉得导演的处理非常巧妙,因为一般可能让彭于晏直接去演那些想象的情节,这是两位谁的点子呢?

  曾国祥:都一起想的,我们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大家一起想出来的,我们在拍那个模型的时候,其实我们两个都有在那个模型后面操作。

  新浪娱乐:像木偶一样?

  曾国祥:对,那是一个非常好玩的过程。

  新浪娱乐:感觉这个处理只有年轻导演才能想得出来。

  曾国祥:如果你找彭于晏来演那个角色,其实整个故事就平淡很多。

  大牌助阵与曾志伟无关

  新浪娱乐: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另外就是这几对演员的配对,为什么你们觉得现在这种组合是最合适的?我可能会有另一种组合的方式。

  曾国祥:没有多想,直觉就觉得这两个会比较配。比如说eason跟嘉欣,我们也想到他们好像之前真的没有一起拍过戏。但是我们都觉得他们很适合拍一个爱情片,不知道为什么都没有人找他们去演,我们做了这个第一次之后,也是比较新的。

  新浪娱乐:作为两个新导演拍一部新电影,就有这么多重量级的演员出演,是不是也是跟曾导的爸爸(曾志伟)有关系,还是说你本人在圈中人缘就非常好?

  曾国祥:我当然希望跟他没有关系。我想eason、嘉欣、安琪都听过我要拍电影,那时都没有准备好,没有立刻做这个事情。我相信是大家知道我一直在往这个方向走,就很支持我。而且大家也觉得电影需要更多新的导演。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这次入围釜山电影节新浪潮这个单元,听说也入围了金马奖最佳新人导演,两位今天已经看过首映观众的反应了,你们心情怎么样?

  尹志文:真的很开心能够来釜山,还有入围金马奖,没有想过最后有没有奖。这次在釜山是第一次放我们的电影,想听到更多人对这部电影的看法。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也是彭浩翔导演监制的作品,他被称为“鬼才”,有没有给两位一些建议或者是令你们学习到的东西?

  尹志文:我们两个跟彭导已经合作了很长时间,他一直也知道我们想当导演拍这个故事,在很久以前一直给我们很多意见,最后我们拍这部电影,找他做监制。在任何时候我们只要有问题就找他,不管是故事的问题还是制作的问题,他都给我们很好的意见。

  曾国祥:我们在拍的时候,他没有理过我们,因为他那个时候其实在拍《志明与春娇》,也没时间理我们。他比较多的是在我们剧本创作的时候、还有后期我们剪完片以后给我们意见。

  新浪娱乐:他看完成片给的评价怎么样?

  曾国祥:没有直接说,应该觉得挺好吧。因为他也有跟别人说我们有这部电影,他应该很骄傲有这部戏,要不然应该不会说。

  新浪娱乐:我觉得这个片子的结构也非常巧妙。现在有很多导演经常觉得没有好的题材,没有好的剧本,但是两位今天在见面会的时候说本来是9个故事。

  曾国祥:对。

  新浪娱乐:怎么会有这么多灵感?

  曾国祥:这个项目在很久以前已经有了,那个时候我在陈可辛公司工作,当助理、副导演。我离开那个公司,我们想要拍一些小成本的东西。刚好那段时间,在香港,网上的电视剧特别流行,我们就在想要不要想一些短的故事,拍一些网剧,就想了很多关于爱情的故事。后来想到把这些故事都放在一个本子里面,拍成一部戏也挺有意思的,所以就慢慢的有了现在《恋人絮语》初稿的雏形。

  恋人劈腿绝不隐忍

  新浪娱乐:我当时看电影的时候就会想,假设我是片中的人物,面对恋人跟其他人好的话会有一个什么样的选择,我也很想知道三位有什么样的选择。

  曾国祥:我先说吧,我肯定不会像向佐跟萱萱那样。我会很直接的跟她说,问她有没有这个事情,看她要不要解释。肯定不会自己兜一个很大的圈去调查,我觉得这样一方面是自己受伤害,而且也帮不上什么。

  新浪娱乐:其他两位呢?

  尹志文:我也会让她去找她新的生活,如果觉得另外一个人比我好,就让她做一个选择。

  谢安琪:我的一个好朋友,是一个男生,其实男生去外面,可能碰到女孩子觉得很吸引的时候,不一定是因为那个女孩子比你好,而是因为可能有点东西是那个女生有,你没有的。可能你已经是98分了,很高分,可是那个女孩子刚刚有2分,正是你没有的,被他眼中突然看到。我就会很愤怒,为什么不珍惜感情呢?我一定会很珍惜。

  新浪娱乐:今天釜山的观众在你一上台让你做一下自我介绍,其实像我们内地的观众还会了解,谢安琪是以唱歌见长的,那今后会不会侧重往电影方面发展更多一点?

  谢安琪:电影的发展只是一个很美丽的意外,遇到很好的导演就拍了。其实我被他们俩人感动了。当初我一直看着他们很努力为这一部电影去设计很多东西,去筹划很多东西,一直都觉得他们两个是很有火花的导演,香港很需要这样的导演,我有机会参与是我的荣幸。其实他们开始拍的时候,我没有时间。哎呀,有几次我们开会的时候很想哭,好像看着一个小孩子慢慢长大,突然间好像大家要分开的感觉。谈过好几次,时间上很难配合,好像后来我推了一点点工作,才可以拍成。所以,向电影发展是另外一个话题,遇到很好合作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你今天看自己的表演觉得怎么样?

  谢安琪:我自己其实蛮满意的,因为我也不是一个受到很专业训练的演员,只是我觉得唱歌跟演戏都是一样,把心里面的感觉用自己的方法表达出来,其实没有高低,好与不好,就是一种感觉,我觉得这样表达比较像我自己,就这样去演。

  儿子导戏曾志伟很听话

  新浪娱乐:今天在现场我们看到宝仪也到现场来了,她是专门来给你捧场的吗?

  曾国祥:她今天过来是专门为我们的电影;但来釜山是因为她自己有工作。我也很开心可以看到她,我们昨天也出去吃饭。

  新浪娱乐:儿子的电影请爸爸来出演会不会价钱便宜一些呢?

  曾国祥:肯定会。

  新浪娱乐:打几折?

  曾国祥:儿子的戏还要收正常收的钱吗?不可以。其实找他来我也有点惭愧,他的戏不多,没有多大空间让他发挥,但是这毕竟是我们的第一部戏,我希望我爸在,可以看到我做这个事情。所以,尽管那个角色没有很大的空间,但是也找他来演。

  新浪娱乐:在拍戏的时候爸爸会很顺从的听你指挥吗?

  曾国祥:对,他很好。

  新浪娱乐:真的吗?

  曾国祥:没有迟到,没有很多意见,很听我们说,我们想要他怎样他就怎样。因为他觉得他来是一个演员,他希望他尽量配合我们,所以他非常好。

  新浪娱乐:他不会干涉你当时在现场的工作。

  曾国祥:没有。

  新浪娱乐:你本人也演过一些电影,没有想过在这个片子里给自己安排一个角色吗?

  曾国祥:我做导演的时候已经有太多事情,还要演的话,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处理,所以就先不要走这个方向。

  范晓萱母女合作片尾曲

  新浪娱乐:现在这个片子已经跟观众见面了,马上要面临在更大范围内放映的过程,现在有什么期望吗?

  曾国祥:希望尽快可以听到观众的意见,因为其实我们这个戏后期已经做了大概7、8个月,一直都只是我们两个人,有一些同事看过,希望让大家可以看看,听大家的意见。

  新浪娱乐:我们今天在现场也听到你讲最后片尾曲的故事,这个真的很传奇,给我们的网友也讲一下好不好,是怎么样的一个过程?

  曾国祥:我们从第一天拍这个戏的时候,就希望在电影的最后有一个主题曲,可以让观众看到戏里面的角色往后的生活如何。是一个有希望的歌。拍完以后,我们就找萱萱(范晓萱),请她帮我们写一首歌,跟她说我的要求是怎么样。其实还没想好谁来唱,她帮我们写了以后,她跟我们说“我找我妈妈来唱好不好”,我说:萱妈妈?她说是,找萱妈妈唱好吗?我这儿有点犹豫,因为我没有听过她唱歌。她说你相信我,肯定可以。她就说我录一个demo给你,你听过再给我说吧,隔了一两天,她把demo给我,一听就没话可说,肯定就是她了。

  新浪娱乐:声音很有磁性。

  曾国祥:对,很有经验的声音,觉得她唱那首歌我会服,很成熟。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片中虽然大家都是演员的身份出现,但是其实除了谢安琪之外,eason、陈洁仪也都是歌手,感觉是一个歌手的大集合,这是两位导演的偏爱吗?

  曾国祥:也没有特别想找歌手来演,正如她(谢安琪)所说,其实歌手唱歌跟演戏很多地方是一样的。他们演绎一首歌的时候,也是在演一场戏,因为歌词有不同的东西在表达,所以他们也要进入那个情绪,如何去把这首歌演绎出来。好的歌手其实很多时候可以是一个好的演员。

  新浪娱乐:两位导演是不是现在已经在筹备下一部长片了?

  曾国祥:我们明天回去就快要开机了,所以还是挺紧张的。

  新浪娱乐:好的,很期待下一部作品会比这个更精彩,谢谢三位。新浪釜山报道组/文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