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釜山对话奥利弗-斯通:中国一直在吸引着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00:22  新浪娱乐
釜山对话奥利弗-斯通:中国一直在吸引着我(图)

新浪娱乐釜山对话奥利弗-斯通

釜山对话奥利弗-斯通:中国一直在吸引着我(图)

奥利弗-斯通侃侃而谈

釜山对话奥利弗-斯通:中国一直在吸引着我(图)

奥利弗-斯通对中国很感兴趣

釜山对话奥利弗-斯通:中国一直在吸引着我(图)

奥利弗-斯通谈《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新浪娱乐讯 在釜山电影节的最后一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好莱坞名导奥利弗-斯通,他所导演的《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不仅在上映后雄踞北美票房榜第一,也与15日在国内上映。而对于23年前的那部《华尔街》,不仅影迷难以忘记,奥利弗-斯通同样难以忘怀。影片中的中国特色,也为斯通津津乐道,他坦言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国的各个方面正在日益成熟 视频:釜山电影节对话导演奥利弗-斯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自己也一直在关注着中国,中国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人的目光。以下是新浪娱乐釜山对话奥利弗-斯通的文字实录:

  奥利弗-斯通:大家好,我是奥利弗-斯通,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新浪娱乐:谢谢您,那么请问,您曾来过中国,我们听说您曾见过一些演员,例如范冰冰。那么您目前有任何跟中国电影人合作的计划和意向么?

  奥利弗-斯通:我曾经跟范冰冰一起拍过杂志封面照,她非常迷人,她也是中国年轻一辈的演员中非常有天赋的一位,我非常喜欢跟她在一起。不过目前我并没有任何合作的计划。

  新浪娱乐:在《华尔街:金钱永不眠》邀请了张欣(新浪娱乐注:张欣是国内知名地产商人潘石屹的妻子)出演您的影片,那么您在那么多国际影星中单单挑中了她呢?

  奥利弗-斯通:我选她是因为她跟我是好友,并且她有着一些很强的专业知识,比如说高级金融,并且她最近经常来往纽约,所以我觉得她能胜任一个角色,一个并不是很主要但感觉很好的角色。

  新浪娱乐:我们在影片中看到了许多中国元素,比如说杰克布用了一个中国成语。那么请问您是怎么知道这个成语的?

  奥利弗-斯通:是这样的,在影片中杰克布曾经跟他的导师一同到过中国,因此他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国文化有些了解。他用这个成语是因为他希望能给他的能源净化公司进行融资,而出资的对象则是中国的一家财团,这家财团到华尔街跟他们会面,虽然他们彼此双方都很认识,不过对于投资依然非常谨慎。最后这家中国财团并没有被太阳能资源的计划所打动,正准备起身走人的时候,约什插了进来,提出了他复合型能源的计划。最后这个项目处在一个悬而未决的状态,此时杰克布最终用一句“好事多磨”来化解了尴尬,并且还提来一瓶威士忌庆祝合作成功。

  新浪娱乐:您见过许多中国电影人,而且毫无疑问《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将会在中国高调公映,那么您会关注中国观众对该片的反应或是批评么?

  奥利弗-斯通:我很好奇,中国在世界上的角色日益关键,他们也是眼光独到的投资者,而且人们也逐渐了解他们,此外也有许多其他的投资者,比如说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家,不过世界是一个整体,而经济也逐渐全球化,中国也应该是其中之一。不过中国的影片市场并未对美国全部开放,虽然目前只是部分开放的状态,但是却一直都在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新浪娱乐:那么请问为什么拍摄这部续作花费了如此长的时间,几乎有20多年的间隔。是那2008年的金融危机激发了您拍摄这部影片的兴趣么?

  奥利弗-斯通:这是拍摄该片的一个原因,《华尔街》是描述1980年爆发的金融危机的事情,而在将近20年之后的2008年间,资本化已经充斥在世界上的各行各业之中。我曾希望能有一场危机,来给金融系统敲响一次警钟。而最后看来这是重拾《华尔街》的剧情并且拍摄一部续作的绝佳机会。

  新浪娱乐:最后的一个问题是有关影片的片名《华尔街:金钱永不眠》,“金钱永不眠”是片中男主角的一句经典台词,那么您是为何要用这个作为片名的?

  奥利弗-斯通:我们用“华尔街”是因为它代表了影片的所有内容,而这句话也是《华尔街》中主角的一句台词,但除此之外,《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是一个全新的故事。“金钱永不眠”这句话的含义是指在这个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只要有市场,那么不管卖家是不是去睡觉了,金钱总是不会休息的。而道格拉斯在片中对金钱还有另外一种描述,那就是金钱是个婊子,就跟女人一样,它每天都会陪你睡觉,你永远也不能闭眼,你得不停看着她,不停同她说话,不停想着她,因为她是个婊子,一旦你闭上眼睛去睡觉了,那么第二天你就会发现她已经离开了你。(Drdarknight)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