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3届奥斯卡奖提名前瞻:最佳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4:22  新浪娱乐

  四、最佳男主角

第83届奥斯卡奖提名前瞻:最佳男主角
影帝种子选手:科林·弗斯

第83届奥斯卡奖提名前瞻:最佳男主角
《活私人葬礼》影帝公关海报

  影帝毫无疑问是奥斯卡竞争最激烈的部门,英美男演员的素质之佳,正是他们征服全世界观众的武器。首先来看英国人,《又一年》(Another Year)的吉姆·布洛德本特、《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的科林·弗斯、《归途》(The Way Back)的吉姆·斯特加斯组成的老中青阵容里,去年刚刚入围过的科林·弗斯因“史传+残障+王室”的三连击占据绝对有利位置,更不要提《王的演讲》本身还是最佳影片奖的超级大热门。

  好莱坞本土势力也毫不逊色。在《社交网战》The Social Network)中拿下了同龄英国实力派安德鲁·加菲尔德的杰西·艾森伯格首当其冲,且《社交网战》甚至比《王的演讲》在最佳影片战线上的排位还靠前。老实说,《社交网战》并不感人,但艾森伯格的演技好得让人想哭,在我看来这绝对是十年出一次的“神来之笔”,上回大概可以追溯到《闪亮的风采》的杰弗里·拉什。如果没有《127小时》127 Hours)的詹姆斯·佛朗哥“搅局”,影帝很可能直接归艾森伯格——但两个有为青年对撞,难免要便宜了老邦菜。

  《大地惊雷》True Grit)的杰夫·布里吉斯和《活死人葬礼》Get Low)的罗伯特·杜瓦尔、《孤家寡人》(Solitary Man)的迈克尔·道格拉斯都是足以从小崽子手里虎口夺食的老把式。如果说有谁能复制汤姆·汉克斯在90年代的蝉联,那么从人缘到实力算上一圈,也只剩下布里吉斯;相比之下,凭借喜剧小品出战的杜瓦尔和主攻男配方向的道格拉斯均略逊一筹。至于《政客杰克》(Casino Jack)的凯文·史派西、《三日危情》(The Next Three Days)的拉塞尔·克劳,在今年多半是陪练的命。

  正值第一个表演黄金期的“青壮年组”共五人次出战。《拳击兄弟》(The Fighter)的马克·沃尔伯格《蓝色情人节》Blue Valentine)的雷恩·高斯林、《城中大盗》The Town)的本·阿弗雷克,以及凭《孤岛疑云》Shutter Island)和《盗梦空间》Inception)左右互博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其中,主打身体演技牌的沃尔伯格有望沾光于作品的强大而上位;迪卡普里奥则再度惹上了《无间道风云》《血钻》那一届的麻烦,更彪悍的演技偏偏存在于呼声相对低的《孤岛疑云》而非大热门《盗梦空间》。

  最后是所谓的“中年新人”,可参照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弗雷斯特·惠特克。在威尼斯斩获金狮子的《在某一方》(Somewhere)至今呼声为零,让人搞不清焦点影业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在水城目击了斯蒂芬·铎夫演技的观众无不交口称赞。《爱的拐点》(Rabbit Hole)的亚伦·艾克哈特又何尝不是多伦多影迷们的宠儿——正因为他够优秀,才敢逆流而上由配攻主,相比之下,《华尔街:金钱永不眠》(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的道格拉斯和《公平游戏》Fair Game)的西恩·潘真应该感到羞愧!

  稳获提名

  01、科林·弗斯     《王的演讲》

  风评彪悍

  02、杰西·艾森伯格   《社交网战》

  03、杰夫·布里吉斯   《大地惊雷》

  大把机会

  04、詹姆斯·佛朗哥   《127小时》

  05、马克·沃尔伯格   《拳击兄弟》

  06、斯蒂芬·铎夫    《在某一方》

  不可小视

  07、罗伯特·杜瓦尔   《活死人葬礼》

  08、雷恩·高斯林    《蓝色情人节》

  09、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孤岛疑云》

  10、亚伦·艾克哈特   《爱的拐点》

  盛传有望

  11、保罗·加迈提    《琐碎人生》

  12、吉姆·布洛德本特  《又一年》

  13、哈维尔·巴尔顿   《美错》

  14、迈克尔·道格拉斯  《孤家寡人》

  15、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盗梦空间》

  期待爆冷

  16、吉姆·凯利     《帅哥我爱你》

  17、凯文·史派西    《政客杰克》

  18、吉姆·斯特加斯   《归途》

  19、本·阿弗雷克    《城中大盗》

  20、拉塞尔·克劳    《三日危情》

  (毕成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