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叔》青龙败给《结义兄弟》 元彬铩羽郑载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31届韩国青龙电影奖徐徐落下了帷幕,大奖赛的结果令众多的影迷大跌眼镜。呼声甚高的《大叔》除了那个本来就属于他的“最高观影影片奖”之外,只捧得了含金量不高的“最佳技术奖”,元彬也铩羽而归。原本无望的《结义兄弟》却笑到了最后。在这届评奖中,可以说很多奖项在意料之中,而一些奖项,又在意料之外。

视频:韩国电影青龙奖红毯盛况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大叔》的完败,《结义兄弟》笑在最后

  在本届青龙奖中,《大叔》足足有九项提名,最后却只获得了一个含金量不高的“最佳技术奖”。而那个“最高观影影片奖”只是一个荣誉奖项,等于是给《大叔》一个安慰。原本人气高涨的元彬,在最佳男主角的角逐上,败给了郑在英,不知道元彬会不会服气。郑在英的演技在韩国演员中,算得上是实打实的实力派,这种奖项也早该拿一些。不过在元彬呼声甚高的情况下,拿到这个奖,还是有些让人吃惊。

  在颁奖前,不管从各个方面比较,《大叔》的实力都比《结义兄弟》。但在韩国电影史上重要的题材因素,却很少有人关注。比较一下《实尾岛》、《共同警备区》、《欢迎来到东莫村》《太极旗飘扬》《天军》等影片,从里面提出共同的元素,再联系一下最近的事件——想来这就是《结义兄弟》能获奖的最终原因。

  意料之中的人,名副其实的奖

  有些奖项的得主是在意料之中。像姜宇锡凭《苔藓》获得最佳导演奖,就是一个众望所归的奖项。《苔藓》过硬的质量,韩国第一个观影人次超过3000万的人气,以及在今年大钟奖上获得最佳导演奖,这些都使得这个奖项毫无悬念而言。再有像最佳新人女演员奖的李敏贞、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的崔胜贤,前者最近在大钟奖上获得过一个“SONATA韩流人气奖”,后者除在大钟奖上是最佳新人外,最近的人气也颇高。还有最佳女主角奖下了个“双黄蛋”,尹正熙在《诗》中有绝佳的表演,《深夜的FM》中,是秀爱在挑大梁占了大部分的戏。除了这些意料之中的,名副其实的之外,就是一些看不懂的现象。

  意料之外的事情,缺乏说服力的奖项

  呼声最高的《大叔》,却跌得最惨。虽然说专家的眼光和普通观众的眼光不同,但也不至于相差如此之多。难道《大叔》那610万的观影人次是平空而来?暂不替《大叔》鸣冤叫屈,说说有的奖项的含金量的确让人质疑。比如说,“最佳新人导演奖”给了《我的流氓爱人》的金光植,就让人觉得心有不甘。姜大奎的《和声》、权赫载的《解决士》、张哲秀的《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在颁奖前哪一个不比他的呼声高。特别是《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的票房与口碑双赢,却输给了《我的流氓爱人》,不禁让人觉得有些想不通。同样的问题还有最佳剧本奖,给了《恋爱操作团》的金炫锡,也让人觉得没有什么道理。其余的技术奖项,还说得过去。但本届青龙奖意料之外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有些奖项实在是只能看得奖这件事情本身,却不能返回头看提名。(水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