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苔藓》青龙奖大获全胜 元彬《大叔》备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31届青龙电影奖在今晚落下帷幕。获奖热门电影《苔藓》独揽最佳导演奖、男主角奖、男配角奖三项大奖。而电影《大叔》虽获9项提名,却仅有最佳技术奖一奖入账,虚挂了年度最高观影人数的头衔,在青龙奖上吃了回闭门羹。

  本届青龙奖的最佳导演奖由《苔藓》的姜宇锡导演获得。人气漫画改编电影风险系数本来就相当之高,而姜宇锡导演的攻坚战打的也非常好。为了重现漫画中的经典场面,从前期工作到后期拍摄,姜宇锡导演费时费力绝对是该片的辛苦第一人。其他几部电影的导演比起姜宇锡来可以算得上十分幸福了。当然,不仅是比辛苦,若论影片的精彩程度,那也是由《苔藓》力拔头筹。

  由张勋执导的《结义兄弟》获得了最佳影片奖。韩国电影取材于国家间谍的并不多,而姜东元宋康昊扛起了张勋导演的大旗,成为了黑白的对了两方。十分善于描写男人之间斗争的张勋导演再次为观众献上了一个充满欢笑和紧张的故事。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影片,或许每个人都能够都在影片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虽然电影《苔藓》的故事性并不逊色于,但是姜宇锡导演已先获得最佳导演奖,为了平分秋色,最佳影片奖自然要《结义兄弟》囊中。

  本届最佳男主角由《苔藓》的郑载英获得。老戏骨郑载英遇上大热元彬、新晋小生姜东元和完美男人李秉宪,拼的就是演技。郑载英在《苔藓》中的表演淋漓尽致,绝对显示了一位老牌演员应有的实力。能够拿到最佳男主也不枉韩国观众对《苔藓》的票房如此捧场。可惜的是今年的几位男主角候选是同台争奖而不是同台彪戏,更可惜的是最佳男主最终只有一位。看来颇受欢迎的“大叔”元彬要拿下青龙奖还要再等几年。

  最佳女主角由尹正熙凭借《诗》获得,同时秀爱也以《深夜的FM》获此殊荣,成为一奖双黄。虽然电影《诗》叫好不叫座,但尹正熙以其柔和和如诗歌般的表演打动了评委。该片屡次获得国内外电影专业人士好评,再度为其有些羞于见人的票房扳回一城。而惊悚片《深夜的FM》中的秀爱,则因为该影片成功转型。从前端庄大方的秀爱变身成了与深夜恐怖分子坚强斗争的家庭主妇。

  最佳男配角的获得者刘海镇成为最幸福的人之一。不仅大方与女友即本届大赏的女主持人金惠秀同台调侃,更是打败了呼声颇高的《方子传》吴达秀和《苔藓》中的同僚柳俊尚。凭借在《苔藓》中的优秀表现获得最佳男配。总是饰演配角的甘草刘海镇,终于成为了事业情场两得意的主角。而老牌演技派女演员尹汝贞则凭借《侍女》拿下最佳女配角奖。这是也是她今年的第三个最佳女配角奖。她在《侍女》中比起主角,创造了更具吸引力剧情空间,成为了夺奖的必胜法门。

  男女新人演员奖分别由崔胜贤和李敏贞获得。上个月末在大钟奖上空手而归的崔胜贤(TOP)一身喜庆的紫衣金发出席青龙奖颁奖礼,不仅赢得了媒体关注,也赢得了最佳新人男演员奖。虽然共同提名的高修宋钟基、崔丹尼尔等几位竞争对手人气也颇为强劲,但是崔胜贤在《到炮火中去》的表现绝对是可圈可点,拿下该奖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今年的新人奖专业户李敏贞凭《恋爱操作团》再度拿下青龙奖的最佳女新人,成就了她电影大赏中的新人大满贯。这不仅是对她演技的专业评判,也是对她今后的发展潜力作出了肯定。和一同入围的赵汝贞、韩惠珍几位女演员相比,不管是观众还是评委,似乎都对活泼可爱的李敏贞更加偏爱。

  金光植击败了最强对手《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的导演张哲秀,凭借亲自编剧并指导的《我的流氓爱人》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奖。金光植的以韩国爱情喜剧一惯风格编导了一出温馨浪漫的爱情小故事。青龙赏还是怀旧的选择了让人如沐春风的金光植导演。

  而电影《看见恶魔》包揽灯光、音效、摄影三项技术大奖,非常值得关注。另外,作为观众人气指南的人气明星奖由元彬、孙艺珍、崔胜贤、赵汝贞四人共同获得。(莎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