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十部不可错过的日本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8:30  新浪娱乐[ 微博 ]

  日本电影2010年盘点:名家回归 时代剧开始中兴

  新浪娱乐讯 2010年的日本电影的整体质量高于09年,许多名家大师纷纷携带新作亮相,这使得今年的电影市场上色彩缤纷。正因为如此,使得今年日本电影市场又重回到了诸类影片群雄争霸的时代。下面,为您推荐十部不可不看的年度日本电影佳作。

2010年十部不可错过的日本电影《弟弟》海报

  《弟弟》(导演:山田洋次)

  在女儿小春的婚礼上,因为母亲的弟弟铁郎酒后闹事,使娘家颜面无存,这也影响到了小春的婚姻。然后在此后的日子里,母亲却得知这个年过半百的弟弟已经患上绝症,即将不久于世……

  在山田洋次的字典中似乎没有退休这个词汇,已近耄耋的他仍然不弃导筒继续为观众们带来佳作。本片虽然翻拍自市川昆的同名经典,但仅是继承了原著“姐弟之间的亲情”这一主题,而非简单的重复。影片一如即住的波澜之惊,故事如流水帐一般委委道来,这也正是山田所坚持的松竹风格。在这其中不会看到CG构成的大场面,也没有家庭成员之间的尔虞我诈,只有那家庭成员之间,血浓于水的羁绊。

2010年十部不可错过的日本电影《极恶非道》海报

  《极恶非道》(导演:北野武)

  池元在上面的授意下,命令麾下的大友组抢夺村濑组的地盘,虽然池元与村濑曾义结金兰,但在利益的面前,一场腥风血雨由此展开……

  北野武在经过三次不成功的影像实验之后,又一次重归他所擅长的黑帮主题,在这部影片中,他一反常态丝毫没有过去黑帮片中的热血与道义,仅有在道义假面之下的利益与杀戮。其中血腥的风格与杜琪峰《黑社会》系列如出一辙,甚至连北野常用的幽默也在这部影片之中丝毫没有踪迹。一部纯粹的黑帮电影,在暴力之下仅有让人颤栗的影像。

2010年十部不可错过的日本电影《告白》海报

  《告白》(导演:中岛哲也)

  在学期结业日,女教师森口悠子向学生们宣告了:她将辞任教师一职,而女儿的死并非意外而是班里同学的谋拉。森口不点名指出两名凶手:少年A和少年B,她不打算采取法律手段,而是在他们饮用的牛奶中加入了爱滋病人的血液……

  《告白》在一片欢笑中开场,但却步步杀机。看似天使般的学生却与魔鬼只有一线之隔,人性在救赎与罚款之间争扎。在影片中,有着暖色调讲着一个冷酷的主题,对于整个社会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无情的批判,不仅包括教育界,也包括了司法体系与所谓的社会道德体系。虽然庞大的信息量,却在一部两小时的影片中委委道来。中岛哲也则将他的作品在内涵方面,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10年十部不可错过的日本电影《十三人之刺客》海报

  《十三人之刺客》(导演:三池崇史)

  明石藩老中土井家为了藩国大业,密令御目付役岛田新左卫门暗杀藩主松平齐韶。岛田受命后,召集了十二名高手,决定进行暗杀,但消息却早已败露,十三人将与三百人的兵团决一死战……

  本片翻拍自工藤荣一的代表作,当然到了鬼才导演三池崇史手中,绝对不会是简单的重制。从幕后阵容可以看出来,无论是编剧天愿大介,还是配乐远藤浩二,无一不是三池的老搭档,在这个黄金组合之下,三池不仅将原作之中30分钟的对战戏增加到了50分钟,更是将原著中的群像变成了一个个活生生角色。翻拍常常会遭到观众所诟病,但本片却绝对是一次成功而大胆的改编。

2010年十部不可错过的日本电影《恶人》海报

  《恶人》(导演:李相日)

  女保险业务员石桥佳乃惨遭杀害,真凶是土木工人清水佑一。然而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犯下罪案后的佑一遇到了大龄剩女马込光代。渴望爱情的光代爱上了佑一,尽与佑一踏上逃亡之旅……

  本片改编自吉田修一同名小说,在展现当今社会人际疏离的同时,也提出了疑问,被害者与加害者,谁是真正的恶人?一个人的恶,可能被寂寞引发,也可能源于他人亳不自觉的恶,关键是如何去化解这种恶。在某种程度上讲人际的冷漠才是最大的恶。因为原著作者参与编剧,使得影片在故事上更具震撼性,让每个身处在当代社会中的人,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止痛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