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维斯主持风格遭非议 为取悦观众过分挤兑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6:5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本届金球奖主持人热维斯的表现招来一片非议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奇-热维斯(Ricky Gervais)或许称不上金球奖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持人,但他绝对算得上最有争议的一位。去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还能勉强称的上成功,虽然媒体对热维斯的主持风格毁誉参半,但他起码让颁奖典礼的收视率上升了12个百分点。今年这位手捧啤酒以调侃明星为己任的英国谐星继续主持金球奖,最终收获的却是清一色的负面评价。

  热维斯开场独白招非议

  明星,无论是获奖的还是颁奖的,在场的还是不在场的都成为热维斯的调侃对象。短短4分钟的开场致辞中热维斯就点了不少人的名字,其中既有臭名昭著如查理-辛(Charlie Sheen)之辈,也有一些本不该成为玩笑对象的明星。现年64岁的天后级歌手雪儿(Cher)被嘲笑“年华不再”,信仰山达基教的汤姆-克鲁斯与约翰-特拉沃尔塔被嘲笑为同性恋,而《花花公子》创办者休-赫夫纳更被戏称为“僵尸”。这样尖利且带有人生攻击意味的笑话引起不少人的反感,有媒体称这次金球奖的开场致辞为:“颁奖典礼历史上最残酷无情,最让人不舒服的开场致辞。”

  热维斯的调侃对象不仅仅是这些明星,连金球奖的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也成了这张大嘴开炮的对象,热维斯称自己从来没有看过《致命伴侣》(The Tourist),而这部影片的入围是因为评委收受了贿赂。这当然只是调侃,但这样的言论想必仍然让主办方惊出一身冷汗。颁奖典礼中途热维斯曾经“失踪”过一段时间,这时就有网友在微博上怀疑热维斯是在后台挨训。

  小罗伯特-唐尼针锋相对回击热维斯

  上一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热维斯的主持下收获不错的收视率,这也是主办方继续邀请他主持本届金球奖的原因,但这次热维斯玩的有些过火,为了取悦观众而调侃甚至攻击一些明星显得有点过分。

  并非所有被调侃的明星都是好脾气,热维斯的“毒舌”就招致了一些明星的反击,其中最直接的就是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作为颁奖嘉宾的他被热维斯揭开旧日的伤疤,后者称他饰演的角色还不如在戒毒所的经历来的有趣,有些不爽的唐尼大胆还击:“除了一些低俗无趣且有些恶毒的胡言乱语之外,今晚的颁奖典礼总体还是很和谐很不错的。”走下后台的小罗伯特-唐尼依然对热维斯耿耿于怀,他表示:“想制造笑料是可取的,但是应该在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同样对热维斯表示不满的还有蒂姆-艾伦(Tim Allen)与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他们直言不讳的表示热维斯的做法有些不当:“想当年热维斯还是一位非常和善可爱的喜剧明星,可惜现在他既不和善又不可爱了。”

  其他的一些明星虽然表示热维斯的工作是成功的,但途径却并不可取,安德鲁-加菲尔德《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制片人理查德-扎努克(Richard D. Zanuck)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表示:“他的主持风格真的是非常下流和无力,但我认为他确实是个天才。”好莱坞的老资格制片人扎努克则对热维斯的主持风格表示担忧:“或许有些人希望颁奖典礼靠这些东西制造看点,但颁奖典礼是要现场直播的,这样将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

  或许热维斯本人对于这样的结果早有预料,他表示自己并不指望能再次主持金球奖。当颁奖典礼结束时热维斯例行公事般向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直播方NBC电视网等致谢,但镜头一转在场嘉宾们却是一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忙碌景致,对热维斯最后的告别致辞丝毫不感冒。不管本届金球奖的直播收视率最终能否再创佳绩,热维斯恐怕都无法再担任金球奖甚至绝大多数的颁奖典礼主持人了。(西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