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8届金球奖落幕 《社交网络》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7:1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社交网络》编剧艾伦-索金手捧金球奖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虽然好莱坞海外记者协会(简称HFPA)的成员多数是来自欧洲的出版业工作者,但他们今年却决定将金球奖授予一部讲述美国硅谷传奇故事的影片,而不是来自英国的佳作《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讲述美国高科技产业的传记片《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斩获了包括最佳剧情片在内的四项大奖,而《国王的演讲》虽然获得了最多的提名,但最终只遗憾地拿到了其中的一个奖项。

  根据一部未授权小说改编的电影《社交网络》讲述了著名网站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私人生活和创业的故事。该片捧回了金球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最佳配乐和最佳剧情三项大奖。

  “我想要感谢Facebook的所有用户,”《社交网络》制片人斯科特-鲁丁(Scott Rudin)在领取最佳剧情片奖项时说道。但讽刺的是,在制作这部电影的时候,Facebook公司拒绝与其合作。因为扎克伯格曾表示该片对自己创立Facebook的动机演绎是错误的。鲁丁在后台则表示,Facebook现在对这部影片“相当满意”,“这部电影现在对它们来说意义非凡。”

  虽然由大约80名海外新闻工作者投票的金球奖并不总能预测奥斯卡奖的结果,但颁奖典礼也还是能为许多其它影片和表演造势,特别是获得两个奖项的《问题不在孩子》(The Kids Are All Right)。

  在电视方面,《欢乐合唱团》(Glee)夺得了包括“最佳喜剧或音乐剧”在内的三个奖项。也有很多电视类奖项结果令人颇感意外,包括《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的凯特蕾-萨加尔(Katey Saga)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演;《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史蒂夫-布希密(Steve Buscemi)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以及《胡狼卡洛斯》(Carlos)获得“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

  但在最佳音乐/喜剧片类别,赢家预测似乎并没那么准确,导演丽莎-查罗登科(Lisa Cholodenko)的作品《问题不在孩子》最终胜出。作为这部电影制片人之一的杰弗里-利维-辛特(Jeffrey Levy-Hinte)认为,这是一部“用纯洁的爱和奉献制作出来”的作品。安妮特-贝宁(Annette Bening)因出演该片获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她在片中饰演一位精神高度紧张的同性恋医生,并为了家庭的团结而竭尽全力。在《黑天鹅》(Black Swan)中饰演一名芭蕾舞者的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最终捧回了最佳剧情片女主角的奖项。

  在相对冷门的类别中,保罗-吉亚马提(Paul Giamatti)夺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这已经是其第二次在该类别中击败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了。对于其主演的《巴尼的人生》(Barney's Version),吉亚马提在领奖时说到:“我总是以为是不是搞错了,因为在这一提名中的另一个人无论在哪方面都比我优秀。”

  尽管获得了七项提名,《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仅仅捧回了科林-费斯(Colin Firth)手中最佳剧情片男主角这一个奖杯。费斯在领奖时特别感谢了导演汤姆-霍伯(Tom Hooper)和与他合作的杰弗里-拉什(Geoffrey Rush)。由米奇-沃德(Micky Ward)真实生活为蓝本的《斗士》获得了当晚最先颁出的两个表演奖项: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的最佳男配角和梅丽莎-里奥(Melissa Leo)的最佳女配角。“这太令人激动了,”里奥说到,“我一直在试图保持镇定。”

  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虽然获得了终身成就奖(Cecil B. DeMille award),但他在现场的喜剧尝试并为获得很好的反响。当晚最有可能作为奥斯卡风向标就是《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捧得的最佳动画奖。丹麦影片《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则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

  喜剧明星瑞奇-热维斯(Ricky Gervais)主持了当晚的颁奖典礼,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站在金球舞台上担当这一工作了。他不仅在舞台上取笑了HFPA和主席菲利普-伯克(Philip Berk),还将炮火瞄准了很多好莱坞影星,包括查理-辛(Charlie Sheen)、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和罗伯特-德尼罗。在颁奖结束后,热维斯觉得自己想要补充些东西,他说道:“HFPA不想要我,NBC也不想要我。而科学论则找上了我,约翰尼-德普在停车场针对我,在我的无神论抛出之后,相信美国也不会再要我了。”

  在上周四,长期担任HFPA公关宣传的迈克尔-拉塞尔(Michael Russell)指控HFPA存在不正当交易。除了将拍摄红地毯的摄影位置卖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各奖项的提名,更是存在着金钱交易的买卖。伯克称HFPA是一个“腐败的组织”,而其会员则“利用该组织为自己谋利”。

  HFPA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中指责完全“没有法律依据”并称拉塞尔只是一名不满的前雇员。至于孰是孰非我们没有定论,但金球奖今年在走下坡路却是不争的事实。(Drdarknigh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