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娜塔莉先夺“金球”再捧“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4:01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娜塔莉先夺“金球”再捧“金人”?16年前,《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波特曼
重庆商报:娜塔莉先夺“金球”再捧“金人”?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的波特曼 CFP 图

  16年前,娜塔丽·波特曼还只是《这个杀手不太冷》让·雷诺身边楚楚可怜的小萝莉;而在昨日的金球奖颁奖礼上,已为人妻且“孕”味十足的她大大方方地接过影后奖杯,浑身上下都散发出成熟御姐的气息。有消息称,由于缺乏强劲对手,娜塔丽·波特曼拿下今年的奥斯卡小金人几无悬念,这次金球奖只是她的前哨战而已。

  萝莉时期惊艳一时

  1981年生于以色列耶路萨冷的波特曼,3岁后随全家搬到纽约。因为母亲是艺术家,父亲是名医生,所以她从小就气度非凡。1994年,正在长岛大街上闲逛的波特曼被星探相中,推荐给正愁找不到《这个杀手不太冷》女主角的导演吕克·贝松。贝松一眼就看中了她,而波特曼也凭借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征服了无数观众,其锋芒甚至跟法国老牌影星让·雷诺平分秋色。

  之后波特曼的星途顺风顺水:她先是在艾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盗火线》中亮相,随后又在蒂姆·伯顿的《火星人攻击地球》中出演杰克·尼科尔森的女儿,还出现在了伍迪·艾伦的音乐喜剧《人人都说我爱你》中。

  波特曼此后走上了一条“全面发展”的道路,拓宽自己的戏路:她在电影《偷心》中不惜奉献自己正面全裸的镜头,并获得了第62届金球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在《星球大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中,波特曼饰演高贵而美丽的阿米达拉女王,毁誉参半;但在《黑客帝国》系列的导演沃卓斯基兄弟监制的《V字仇杀队》里,她竟然又以光头亮相。

  去年12月,波特曼被拍到怀孕的照片,原来她已经和在拍摄《黑天鹅》时期认识的编舞者本杰明·米勒皮相恋并且结婚。昨日,波特曼凭借《黑天鹅》中的出色表现,成功斩获影后头衔——那个“杀手”里的小姑娘,终于长大了!

  奥斯卡星象:由于缺乏强劲对手,加上奥斯卡的评委一向喜欢看美女变丑、变肥、变疯子(不信?看看芮妮·齐薇格就知道了),凭借《黑天鹅》中的癫狂表演,波特曼奥斯卡封后的希望不小。

  戏路多变斩获影后

  新闻链接

  金球奖影帝:科林·费斯

  科林·费斯凭《国王的演讲》加冕,他获奖后,现场掌声不断。其实费斯已经连续数年入围,但始终未能称为影帝,这次终于荣登影帝宝座,也算名至实归。

  奥斯卡星象:奥斯卡的评委大爷们有折磨人的习惯,如马丁·斯科塞斯,非要把老爷子磨到今天这地步了,才肯颁个最佳导演给人家,而科林·费斯同样是被打压多年的人物,所以夺奖几率很高。

  最佳导演:大卫·芬奇

  相信中国观众对他最熟悉的影片无疑是《七宗罪》和《搏击会》,他的叙事能力和对影片节奏的掌控堪称好莱坞一绝。《社交网络》也是如此,该片最终夺下最佳剧情影片、最佳导演奖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奖,成为昨日的大赢家。

  奥斯卡星象:《盗梦空间》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是大卫·芬奇的最大对手,但以导演能力而论,大卫·芬奇要更胜一筹。

  最佳影片:《社交网络》

  描写Facebook网站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创业史与复杂人际关系的《社交网络》,由于片中的主角们几乎都还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且尚为现实世界里的公众人物,这对于本片导演大卫·芬奇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奥斯卡星象:最大对手《盗梦空间》在金球奖彻底失意,相信能摘取不少同情分,因此《社交网络》似乎有点悬。

  《盗梦空间》颗粒无收

  《盗梦空间》被无数观众称为“神作”,谁知该片在金球奖上颗粒无收。不过也有评论称,《盗梦空间》过于纠结于梦境和现实的区别,不及《社交网络》的故事扎实,这或许就是《盗梦空间》失意金球奖的一大原因。另外,克里斯蒂安·贝尔《斗士》获得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奖。有中国网友表示“最高兴的是张艺谋”,因为贝尔正是《金陵十三钗》的男一号。

  有此一说

  金球奖≠奥斯卡风向标

  金球奖历来被认为是奥斯卡的风向标,但进入新世纪以来,金球奖和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上的重合率并不高,《纽约黑帮》《赎罪》《断背山》《阿凡达》都获得过金球奖的最佳影片大奖,但是在奥斯卡上却没有最终夺冠,说明奥斯卡始终和金球奖有很大的不同。金球奖的评选人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他们跟奥斯卡的评选标准也不同,两个奖项目前已经形成了很自我的颁奖风格,想要重合已经是不可能了。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