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塔莉-波特曼金球奖封后 大卫-芬奇剑指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昨日,第68届金球奖落幕,所有大奖正如之前所预测的那样落在了该落的主儿身上,令本届金球奖正式荣膺“史上最无悬念”颁奖———“大肚婆”娜塔莉·波特曼成功封后,“傲慢帅哥”科林·弗斯凭《国王的演讲》真正“封王”,新任“谋男郎”克里斯蒂安·贝尔如愿成为“最佳男配”,但最大的赢家还是大卫·芬奇,他的《社交网络》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4项大奖,将金球抱了个满怀的同时,王者之剑凌厉地指向了2月的奥斯卡

  成都商报记者 陈玲莉

  影后

  最佳男配角

  娜塔莉·波特曼

  “小萝莉”长成“大肚”娘

  13岁的时候,这个以色列小姑娘通过《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性感小萝莉一角惊艳全球。17年后,当她穿着粉色罗裙、挺着大肚子手举金球奖杯在台上感谢未婚夫本杰明·米勒皮,谈及“睡不睡”的问题时,你得承认,小萝莉已经正式褪去了她甜美可爱的外皮———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波特曼一直为这个目标不知不倦地奋斗着:出人意料地去哈佛读心理学,拒绝《洛丽塔》中的角色;再出人意料地接演《偷心》,奉献正面全裸镜头,拿下第62届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后又以“光头”造型出现在《V字仇杀队》里,出人意料地接拍这部精神分裂的心理惊悚片《黑天鹅》……

  “这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个角色丰富了我的人生;感谢在家观看直播的祖母,我的母亲、父亲,感谢你们给了我这样的人生。感谢本杰明,一开始我们虽然约定你绝不会追求我,但最终我们仍旧‘睡在了一起’……”这番获奖感言里,她公然拿着自己和未婚夫的情事开玩笑。

  最佳男配角

  新晋“谋男郎”拿金球

  张艺谋一定很高兴

  本届影帝获得者是《国王的演讲》中的科林·弗斯,这张脸中国影迷也很熟悉。他是《傲慢与偏见》中的傲慢达西,也是《BJ单身日记》中严肃的马克·达西,多次入围金球影帝,这次终于封王,也算熬出头了。

  值得一提的是最佳男配角奖项,随着斯嘉丽·约翰逊念出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名字,张伟平和张艺谋一定很高兴,他们以“1亿人民币”找来的好莱坞一线影星算是找对人了。

  最佳导演

  大卫·芬奇“金球”满怀

  “金人”在望

  本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当属大卫·芬奇导演,这一次他在《社交网络》中的漂亮转身被比喻为“洗尽铅华”,颁奖季至今已经拿下超过11个最佳影片奖项。这一切似乎和《社交网络》本身的题材大热也有关系,这是美国电影少有的以一个还在世的成功人士为主角的传记电影,这位主角还是当今最热门的财富人物———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现任CEO马克·扎克伯格。电影根据他的创业故事改编而来,此次入围金球奖获得6项提名,最终夺得4项大奖。在昨日的金球奖颁奖礼上,马克·扎克伯格的妹妹、负责公司营销工作的兰迪·扎克伯格特地前往现场,还借采访之机为公司大作宣传。

  随着金球奖的落幕,本年度最凶猛的获奖专业户《社交网络》已经再次刷新了自己的获奖成绩单,比起去年那位成功把商业巨擘《阿凡达》拉下马的《拆弹部队》,这位仁兄的气势更猛烈一些,下一站,就是剑指奥斯卡。

  第68届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获奖名单(部分)

  电影类

  最佳剧情片《社交网络》

  最佳导演 大卫·芬奇 (《社交网络》)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 科林·费斯 (《国王的演讲》)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 娜塔莉·波特曼( 《黑天鹅》)

  最佳女配角梅丽莎·里奥 (《斗士》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蒂安·贝尔 (《斗士》)

  最佳外语片 《在更美好的世界》

  最佳原创配乐 《社交网络》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系列剧 《大西洋帝国》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 凯特蕾·萨加尔( 《混乱之子》)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 史蒂夫·布西密 (《大西洋帝国》)

  最佳女配角 简·林奇 (《欢乐合唱团》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柯尔弗 (《欢乐合唱团》)

  最佳电视电影 《胡狼卡洛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