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8届金球奖基本无冷门 《社交网络》当红不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0:2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text1 《社交网络》马克-扎克伯格
text2 《社交网络》编剧艾伦-索金获奖后笑得合不拢嘴

  南都讯 记者戴乐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第68届金球奖在洛杉矶举行了颁奖晚会。各项大奖也有了归属,而最终得奖者也基本都是“众望所归”,只在一些非重要奖项上有一些意外,比如最佳外语片归属了丹麦电影《更好的世界》,主要奖项没有冷门,没有大热倒灶,零悬念,无惊喜。

  电影方面,,《社交网络》大热获得四个奖项,横扫金球,在进军奥斯卡的路上,再添一份荣光。“英国绅士”科林·费斯在拿下威尼斯影帝之后终于让自己的演员生涯再上台阶,凭借在《国王的演讲》中成功扮演“口吃国王”收获本届金球剧情类影帝。保罗·吉亚马提今年也强势归来,《巴尼的人生》中和达斯汀·霍夫曼的精彩对手戏让他收获了本届金球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奖杯。

  娜塔莉·波特曼毫无悬念地在金球奖封后,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则给了在《孩子们都很好》中有“突破”性演出的安妮特·贝宁

  电视部分,今年金球奖响应粉丝号召,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颁给了《生活大爆炸》的男主角“谢耳朵”吉姆·帕森斯。高收视的《欢乐合唱团》则收获了最佳喜剧电视剧和最佳男女配角三个大奖。而最佳剧情类则是《大西洋帝国》一片独大。史蒂夫·布希米这个“变态专业户”也因为该剧收获了最佳剧情片男主角这个大奖。让人稍微有些惊喜的是阿尔·帕西诺,这个71岁的老家伙凭借《死亡医生》中的表演获得了最佳电视电影男主角的奖杯,这也是近十年来阿尔·帕西诺最有分量的一个奖项了

  ■《社交网络》前景分析

  金球虽称霸,奥斯卡还很悬

  在刚刚结束的金球奖上,《社交网络》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到目前为止,《社交网络》已接连拿下波士顿、休士顿、华盛顿三大影评人协会以及国家评论协会年度大奖,还成为《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的年度佳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大卫·芬奇已经预订今年奥斯卡。100人不到的好莱坞外国电影记者协会,每年都会跟风追捧,但是他们的选择其实并无执导意义———就像N BA,每年的全明星周末都热闹非常,但真正的高潮依然是总决赛,好莱坞的最高潮便是奥斯卡,金球并不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社交网络》称霸金球,对之后的奥斯卡影响也仅限于让那些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奥斯卡评委们去关注一下这部电影,或者是影响一下那些还在犹豫要把选票投给谁的评委。综合来看,《社交网络》今年的“奥斯卡相”并不明显,对于一向贴近政治,并且很美国主旋律,很美国梦的奥斯卡评委们来说,《社交网络》的题材过于狭窄,局限于一个人的成败,并没有切中当今美国社会所关注的问题。反倒是艾伦·索金这个“对话之王”很可能凭借这部对话绵密、处处闪耀智慧和幽默的剧本收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电影类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大卫·芬奇(《社交网络》)

  剧情类最佳影片《社交网络》

  剧情类影帝:科林·费斯(《国王的演讲》)

  剧情类影后:娜塔丽·波特曼(《黑天鹅》)

  喜剧类最佳影片《孩子们都很好》

  喜剧类影帝:保罗·吉亚马提(《巴尼的人生》)

  喜剧类影后:安妮特·贝宁(《孩子们都很好》)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蒂安·贝尔(《斗士》)

  最佳女配角:梅丽莎·里奥(《斗士》)

  电视类主要获奖名单

  剧情类最佳剧集《大西洋帝国》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史蒂夫·布希米(《大西洋帝国》)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凯特蕾·萨加尔(《混乱之子》)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欢乐合唱团》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罗拉·利尼(《如果还有明天》)

  最佳电视剧集女配角:简·林奇(《欢乐合唱团》)

  最佳电视剧集男配角:克里斯·柯尔弗(《欢乐合唱团》)

  张伟平:贝尔得奖,我们高兴!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第68届美国金球奖各大奖项新鲜出炉。克里斯蒂安·贝尔摘得最佳男配角。他即将出演《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邀请贝尔加盟的初衷就在于希望该片能卖到好莱坞,甚至世界各地。

  张伟平对贝尔的得奖表示兴奋,“第一,我要为贝尔感到高兴,他天才般的表演和令人惊叹的敬业精神赢得了评委的尊敬;第二,我要为我们《金陵十三钗》感到高兴,毕竟贝尔是将要和我们合作的演员,他获了奖,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在他眼中,贝尔这次在《斗士》中体现了完美表演和富于牺牲的敬业精神。“他饰演了一个染有毒瘾的拳击教练,他之前为了角色专门进行了增肥,这一次他又进行了“非人”的减肥,最终减到骨瘦如柴的地步。”

  张伟平表示,现在贝尔获奖对《金陵十三钗》的海外发行会有推动作用,他如果将来能获得奥斯卡奖,《金陵十三钗》海外卖片前景更加广阔,“毕竟贝尔是好莱坞一线明星,他在北美及世界影坛的影响力,甚至超过张艺谋,尽管张艺谋已经执导了奥运会,这也是我和贝尔合作的初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