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伟平谈贝尔获金球奖:他比张艺谋影响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4:3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一片获得第68届美国金球奖电影类最佳男配角
text2 张伟平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第68届美国金球奖各大奖项出炉。将要出演《金陵十三钗》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一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并开始向奥斯卡发起冲击。贝尔获奖,对《金陵十三钗》有何帮助,《金陵十三钗》的投资制片人张伟平对话新浪娱乐,他表示,贝尔在北美及世界影坛的影响力,甚至超过张艺谋

  贝尔获奖助推《十三钗》海外发行

  新浪娱乐:得知贝尔获奖,你当时是怎样的心情?

  张伟平:兴奋,非常兴奋,这是我的第一反应。毕竟这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之一。第一,我要为贝尔感到高兴,他天才般的表演和令人惊叹的敬业精神赢得了评委的尊敬;第二,我要为我们《金陵十三钗》感到高兴,毕竟贝尔是将要和我们合作的演员,他获了奖,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新浪娱乐:你是否预料到他会获奖?

  张伟平:我有这样的预感。在此之前,我也不止一次听到有人做出这样的预测,由此可见贝尔获奖是众望所归。

  新浪娱乐:贝尔获奖,对《金陵十三钗》的海外发行会有推动作用吗?

  张伟平:这是毫无疑问的,毕竟是全球电影人都在关注的奖项。贝尔如果将来能获得奥斯卡奖,对《金陵十三钗》的海外发行肯定会有更大的推动作用。毕竟贝尔是好莱坞一线明星,他在北美及世界影坛的影响力,甚至超过张艺谋,尽管张艺谋已经执导了奥运会。这也是我和贝尔合作的初衷。

  开绿灯预祝贝尔再夺奥斯卡

  新浪娱乐:金球奖一直被视为奥斯卡的风向标,你觉得贝尔捧得奥斯卡“小金人”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张伟平:应该八九不离十吧,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我想除了“风向标说”之外,最主要的还是贝尔这次在《斗士》中的完美表演和富于牺牲的敬业精神。大家都知道,贝尔这次在《斗士》中饰演了一个染有毒瘾的拳击教练,他之前为了角色专门进行了增肥,这一次他又进行了“非人”的减肥,最终减到骨瘦如柴的地步。贝尔是真正视演戏为生命的人,这样敬业的人,全世界也是少见的,没有理由不得到评委的尊敬!

  新浪娱乐:奥斯卡颁奖时,贝尔已经进组了,如果贝尔提名奥斯卡,你会放假让他去参加奥斯卡的颁奖典礼吗?

  张伟平:一定会的,我和贝尔在合约中已有这样的约定。如果去参加颁奖典礼,一定会有几天假期。我在这里也预祝贝尔获得金球奖后,能再添一座奥斯卡小金人。

  新浪娱乐:最近有不少评论说,你在贝尔的演艺事业相对低潮(遭遇家暴事件和片场爆粗口两大不良事件)时签了他,是因为你早就看到他马上会迎来事业的第二春?你怎么看待这些评论?

  张伟平:作为电影投资人,一定要对自己合作的演员有预期,对他的发展前景有一个正确的判断。贝尔第一是有年龄优势,他才30多岁,正值演艺事业最黄金的时候;第二,他通过它的作品,在全世界有不可替代的影响力。尤其是《蝙蝠侠2》,当时轰动世界,创下2008年全球票房冠军,今天全世界的观众,提起蝙蝠侠,相信不知道的人一定很少。选择演员,我不是太看重他此刻正在一个什么期,而是他未来的潜质和可能爆发出的能量。

  不能老是和自己人PK

  新浪娱乐:最近看到你不少采访,都谈到中国电影“走出去”的话题,邀请贝尔,是不是实现走出去的一个主要策略?

  张伟平:我们这次下决心花很大的代价请贝尔,主要是希望我们的电影卖到世界各地,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历史,不能老是关起门来自己和自己PK,我们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想办法走出去,要想走出去,必须要找一条走出去的路,必须“洋为中用”, 这样才能有机会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这次“十三钗”,是由我们新画面独家投资的纯中国电影,艺谋也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导演。以往我们中国很多导演和演员都到好莱坞的电影中参与演出或创作,这次是好莱坞的一线演员第一次参与中国电影的创作,我很欣慰,相信这样的合作,一定能产生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