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无悬念落幕 新“谋男郎”捧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6:3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娜塔莉波特曼封后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68届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颁奖典礼落下了帷幕。之前7项提名加身的大热影片《社交网站》不负众望,一举斩下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最佳配乐一共4项大奖。娜塔莉·波特曼荣膺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影帝桂冠则加冕在科林·费斯头上。在电视剧奖项方面,备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生活大爆炸》则成为年度最佳喜剧电视,片中人气角色“谢耳朵”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更是一举捧走最佳喜剧男演员奖。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影《拳击手》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克里斯蒂安·贝尔被评委授予最佳男配角的称号,根据在国际知名颁奖礼上得奖后大牌们身价必涨的规律,身价已触底的贝尔势必反弹。由于贝尔已经确定出演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而获奖后的贝尔将给张艺谋带来更大的明星效应,对于张艺谋和张伟平来说,可谓捡了个大便宜。春节后,贝尔将进驻《金陵十三钗》剧组。 记者 谢云深

  电影篇

  《社交网站》称王 贝尔获最佳男配

  今年金球奖最大赢家非《社交网站》莫属,这部暗喻现实生活中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成立始末的影片,自从诞生之日就受到影迷的关注,其影响力也犹如社交网络一样在人群中迅速蔓延。早在本届提名名单曝光之际,《社交网站》便以7项提名领跑金球奖。昨日,《社交网站》独占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最佳配乐4项大奖,为电影赚足了人气。

  虽然《社交网站》大热,但在影帝影后两项大奖上却没有任何作为。娜塔莉·波特曼凭借在电影《黑天鹅》中歇斯底里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肯定,成功封后。在《国王的演讲》中有着精彩表演的科林·费斯则跻身第68届金球奖影帝宝座。此外,在最佳男配角单元,曾出演过蝙蝠侠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拳击手》获得影迷和众评委的一致好评,当仁不让成为最佳男配角奖得主。

  电视篇

  《生活大爆炸》炸红“谢耳朵”

  自从美剧《生活大爆炸》播出以来,就凭借幽默的台词和演员生活化的表演赢得了不少剧迷的心。由于故事是围绕一群高材生的日常生活展开,并且包含了很多科学常识,让不少观众在欣赏的同时也能补习知识,堪称“高科技剧集”。在中国,不少观众都是《生活大爆炸》的粉丝,尤其对片中角色“谢耳朵”情有独钟。在金球奖电视剧部分的颁奖仪式上,《生活大爆炸》不负众望,获得年度最佳喜剧剧集奖,而“谢耳朵”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也荣获最佳喜剧剧集男演员奖。

  除了《生活大爆炸》,在本届金球奖上另一对耀眼组合则是从《教父》中走来的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两人虽然合作不多,却给影迷留下无数经典画面。本届金球奖上,阿尔·帕西诺因作品《死亡医生》被授予电视电影类最佳电视剧男演员奖,罗伯特·德尼罗则被颁发终身成就奖。

  后话篇

  贝尔身价看涨 张艺谋捡便宜

  虽然少年成名,并出演过多部优秀电影,然而克里斯蒂安·贝尔却一直与大奖擦肩而过,唯一一次最有可能加冕奥斯卡奖,却最终败给了已故的希斯·莱杰。如今克里斯蒂安·贝尔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接踵而至的便是其片酬的上涨和票房号召力的提高。

  不过,贝尔身价暴涨后,最大的获益者还是张艺谋。早在贝尔获奖前便已首肯出演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其片酬自然沿用之前合约的价格,然而,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贝尔将为张艺谋带来更多的市场价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