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自嘲英文烂 演电影是在为音乐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3:05  新闻晨报
text1 《青蜂侠》剧照

  □晨报记者 彭骥

  出演《青蜂侠》周杰伦好莱坞转了一圈,令不少演员艳羡不已。日前,32岁生日前,周杰伦随《青蜂侠》主演赛斯·罗根、导演米歇尔·冈瑞助阵北京发布会。发布会前,周杰伦接受记者专访,称不管是投拍电视剧,还是演电影,其实都是在为音乐铺路,“音乐才是我内心的根本,演戏、导演都是兴趣。”

  英文烂,海外宣传靠“蒙混”

  拍摄、宣传《青蜂侠》,周杰伦逗留美国很长一段时间,这次北京“主场”作战,他的状态很是放松,此前媒体揶揄他“英文烂”,他几乎是主动拿来自嘲。

  周杰伦承认自己英文很烂,称国外拍戏时现场和剧组的人尽量多用肢体语言,听不懂也不要紧,有时还能和片中加藤的呆相误打误撞上,“比如我在片中有件红色毛衣,他们说我像瑞士军刀,我真的听不懂,而片中也需要表现出人物听不懂的状态——我就自然演出来了。”

  宣传期接受国外媒体采访,周杰伦比较伤脑筋,不得不下点苦功夫,居然还真“骗”过去一些人,让人以为他英文进步神速,“其实我说英文是演戏啦,故意让很多人都以为我很会讲英文。面对国外媒体之前,我都花了睡觉的时间在演练大家会问什么,然后我会答什么。实际上,我的英文还是很烂,才学了一个月,能好到哪里去?聊些电影的话题还好,但其它我就不会,应酬起来很累,美国首映时有什么派对,我都是去一下,露个脸马上走人,表达了诚意就行,不然真有人上来和我聊天,就糗了。”

  好在没太大野心去闯荡好莱坞,周杰伦表示自己干脆懒得花精力去好好学英文,但奉劝大家这点别学他,“大家不要学我,不要等老了再去学英文。说实话,我是个不喜欢学习的‘小朋友’。我和其他演员‘进军好莱坞’的想法不同,这次去好莱坞,主要是因为李小龙;如果他没演过加藤,我估计不会兴趣。其他演员还要学好英语再‘上战场’。”

  要面子,戏份多少不重要

  周杰伦还表示,除了“李小龙情结”之外,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和片中加藤的相似度,也是自己接演《青蜂侠》的重要原因,“除了泡咖啡,加藤爱做的我都会。加藤蛮像生活中的我,喜欢音乐,有很多车,英文也一般,有英雄主义情结。我们还都蛮幼稚的,我敢骂狗仔,敢说演艺圈不好的风气,我会做一些蛮小孩的事情,幼稚也是我觉得自己会成功的原因,不幼稚也不会写出那么多天马行空的歌曲。”

  很多人好奇周杰伦是否适应好莱坞拍摄,周杰伦表示,那确实是很不一样的经历,包括美国人的幽默方式,自己其实并不十分懂,“美式的幽默中国人比较难懂,美国戏院首映,很多地方我不觉得好笑,但很多观众笑。”他还提到,片场赛斯·罗根比较大牌,经常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然后临时加进去,他尽量都配合上;而罗根与导演米歇尔·冈瑞意见分歧时,冈瑞会比较委屈,“罗根就上前拍他的肩膀,用很烂的英语像外婆一样劝他,导演是个很特别、很奇怪、很情绪化的人,和我一样像个小孩子。”

  而罗根抱怨,周杰伦常在片场放一些他的音乐,“强迫”大家听。周杰伦恰恰对此相当得意,称他不会去给自己要求加戏,但会有意多给他们“灌输”些中国文化元素,“我不是会向人家讨糖吃的人,我很要面子的。戏份多少对我不重要,只要里面有得打,片尾有个中文歌曲就行了,但我会加一些元素,比如弹琴、打篮球等,让他们看到,中国演员不仅会打,也会音乐、会篮球。”

  拍电影,只是为音乐铺路

  接着,周杰伦开始为自己平反。

  玩魔术泡妞?“我觉得魔术和音乐是一样的,相互沟通不需要语言。片场我就喜欢给大家变魔术。但不是说,我给哪个女的变了魔术,就是要泡她。当然,我单身很久了,当然也会觉得很孤单。而且,像我这样拼事业的男人,背后也确实需要有个女人。”

  《刺陵》《熊猫人》口碑差?“自从《不能说的秘密》后,《青蜂侠》终于能让我洗刷冤屈了。也不是说之前影视剧不好,《熊猫人》等都是我喜欢的东西;只能说明,影视剧方面,我喜欢的东西,大家不一定也喜欢;音乐方面,比较自信,我喜欢的东西,大家都喜欢。”所以,周杰伦透露心声,不管自己正在玩的是什么,音乐是永远不变的追求,“歌迷不要说我好像在不务正业,说是为了拍电影,很久没出专辑。其实我一直在做。在好莱坞拍戏时,等的时间我就在拖车里写歌,写了三四首了。演戏、导演都是兴趣和挑战,算是在为音乐铺路。音乐才是我内心的根本,大家不要担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