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3届奥斯卡提名揭晓 华语军团8年无缘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2:50  春城晚报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正式揭晓第83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国王的演讲》《社交网络》《盗梦空间》《玩具总动员3》 、《大地惊雷》《黑天鹅》《127小时》、《冬天的骨头》、《斗士》、《孩子们都很好》等10部电影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其中《国王的演讲》获得12项提名,而《社交网络》也获得了8项提名之多。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

  诺兰失意最佳导演

  这一名单是由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莫妮克和学院主席汤姆·谢莱克共同公布的。大卫·芬奇科恩兄弟、汤姆·霍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大卫·O·拉塞尔获得最佳导演提名,克里斯托弗·诺兰遗憾出局;科林·费斯、詹姆斯·弗兰科杰西·艾森伯格、杰夫·布里吉斯、哈维尔·巴登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安妮特·贝宁娜塔莉·波特曼詹妮弗·劳伦斯米歇尔·威廉姆斯妮可·基德曼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

  剧本方面,《盗梦空间》、《国王的演讲》、《又一年》等片获得最佳原创剧本提名,《社交网络》、《冬天的骨头》、《127小时》、《玩具总动员3》等则赢得学院最佳改编剧本的青睐。

  华语电影8年擦肩

  《驯龙高手》《魔术师》、《玩具总动员3》顺利入围最佳动画长片,可以说都在意料之中;最佳外语片则由《更好的世界》《美错》《法外之徒》等片包揽,在此前公布的初选名单中,华语军团已经全军覆没。本届报名参评的三部华语片——中国内地的《唐山大地震》、中国香港的《岁月神偷》、中国台湾的《艋舺》悉数落选,这已是华语电影第八年与该奖项擦肩。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选送的影片《美错》此次夺得最佳外语片呼声很高,中国演员成泰燊亦在片中有不俗表现,这成为此次奥斯卡唯一仅剩的中国元素。

  第83届奥斯卡颁奖礼由安妮·海瑟薇和詹姆斯·弗朗科担任主持人,将于2011年2月27日在洛杉矶举行。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