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致命舍友》《惊天洞地》《寒日》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0:2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二、本周新片《致命舍友》、《惊天洞地》、《寒日》、《等到永远》、《另一个女人》

本周新片《致命舍友》《惊天洞地》《寒日》等
《致命舍友》剧照

  讲述主角莎拉搬进女生宿舍后立马与舍友丽贝卡打成一片,谁知却渐渐发现丽贝卡远不只满足于闺蜜的地位,更试图控制她的一切,并不惜对她与自己的男友痛下毒手故事的《致命舍友》(The Roommate)媒体综评2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是低贱堪比《女巫季节》的9%!2人支持,32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B,虽然卖弄拉拉暧昧的青春惊悚获得烂评早在预料之中,但烂至惊世骇俗却纯属意外。

  “观影悲之极致,莫过于痛心疾首,乃至咬牙切齿”,“用干到蛋痛的床戏取代悬疑,用贫如噪音的流行乐替代创意,如此影片不看也罢”,“导演驾驶着一辆破旧的老爷车,从混沌的起点开往蹩脚的终点”,“吓人也要遮遮掩掩,惊悚亦会底气不足,至于主旨神马的更是浮云到不见踪影”,“这是对1992年《双面女郎》糟糕到可悲的复制”,“远低于正常水准的惊悚片,纵然能看出导演汗水挥洒的异常用力”,“典型的“生活被某混蛋逼至绝境,不得不绝地反击”的惊悚套路,创新的缺失倒也罢了,问题是看点在哪里?”,“本片证明,比一个疯狂而变态舍友更可怕的,是无聊、可预见且毫无笑料的剧情”。

  要说本片还有卖点的话,那只剩影片的几位主演了。从“绯闻女孩”中走出的莉顿-梅斯特、曾经在《胜利之光》中展露演技的敏卡-凯利,还有位列好莱坞新生代几大帅哥之一的凯姆-吉甘戴,组成了男女共抢一妇的亮丽阵容。对于首次拍摄英文片的丹麦导演克里斯蒂安-E-克里斯蒂安来说,这个组合绝对算是上上签标准!可惜对于当年布里吉特-芳达所主演《双面女郎》的借鉴(已经算抄袭了吧),限制了整体气魄,几位主演多多少少的演技也埋没在男女、女女的宽衣作秀中。从导演到演员的集体稚嫩,致使本片从上映伊始便有金酸梅的气息萦绕,放在这众人皆观“超级碗”的冰冷周末,也算是生得其所了。

本周新片《致命舍友》《惊天洞地》《寒日》等
《惊天洞地》海报

  讲述一个潜水探险队在潜入水下洞穴探险时,由于强风暴的袭击致使入口塌方被困,最后几经波折逃出生天故事的《惊天洞地》Sanctum)媒体综评42分,烂番茄新鲜度29%,52人支持,55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C,观众评分B,大多数评论都持肯定态度。

  其中以《娱乐周刊》为代表,赞者无一例外地捧上天“随着镜头逐渐潜入水下洞穴,陡然加强的墙壁压迫感以及不断提升的水压,营造出身临其境的幽闭观感”,“虽然父与子的关系设置并非《惊天洞地》的情感内核,但影片对主人公们在压抑至绝望困境下坚韧的描绘,足以辉映全片”,“在起初科教片模式的半个小时后,这个刺激的冒险活动便被踢入了高速档,并一直冲刺到结束!”,“虽然 “真实版”故事很多人都已耳熟能详,但影片依然充满着惊喜与意外,剧情的升华姑且不论,3D技术营造的深海困境足以让人不寒而栗。”而批评也皆切中要害“忘掉《127小时》吧,本片的残忍足以让锯掉自己胳膊这种事情等同小儿科”,“虽然各种危机的暗示蜂拥而至,但主角之间的对话始终四平八稳,让人恨得牙根痒”,“拍摄技术令人印象深刻,但我认为本片最值得关注的方面恰恰是用老式视角呈现出现代映画”。

  本片由安德鲁-韦特个人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讲述他与其他14名队员潜入水下洞穴数英里后被困,最终获救的经过。要细数本片的看点,第一是影片取材于真实事件,且当事人亲自参与影片剧本的编纂;第二是詹姆斯-卡梅隆担任影片制片人;第三则是与《阿凡达》相同的3D技术拍摄全片,其实真实历险的魅力与卡神的名号就足以为影片拉来客源,但从影片的人物设定上来说,想猜出影片故事的走向也并非难事。一个团队集体被困,在商量逃生方案上队员之间的争执必不可少;为了有看点必然会有各路险情排队出现,有险情就会死人,是否放弃无法救治伙伴的道德挣扎应运而生;再进一步升华下去,为了活命争夺有限资源会呈现出人性的罪恶,而鉴于设定中有一对父子,那八成会有父子由互不理解历经生死磨难,最终领会到对方之爱的桥段,要想更加煽情往往会牺牲其中一个(基本上是长辈)来达到目的。这些模式在《天地大冲撞》、《海神号》《后天》等片中都有所体现,而主创人员显然并不满足于这些,《惊天洞地》中还有大量的血腥镜头以刺激观众的神经,不过从现在的风评来看,影片在气氛营造、场景设置、节奏把握等方面都尽显功力,喜欢此类型影片的朋友不应错过。

  讲述一名男子搬回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居住,却发现自己曾经的前女友莫名失踪,而很快他也被卷入其中故事的《寒日》(Cold Weather)媒体综评60分,烂番茄新鲜度高达81%,17人支持,4人反对,收获了温馨的赞誉。

  “没有豪情的演讲,也没有大幅开阖的动作,导演在一个常见的主旨内核上,优雅地扩充创建出一个独特的世界”,“本片是那种少数拥有实际剧情的影片,不仅仅流浮于描绘年轻人对生存环境的不满”,“就本片来说,Katz最为出彩之处在于对那些展现人性柔美瞬间的刻画,于此同时,他亦精通于处理悬疑与普通剧情的平衡”,“通篇散发着独到的魅力”,“在激烈的情感暗流上稳步构建出剧情框架,《寒日》剧情模式与情感内核的鲜明对比不失为特色所在”,“从始至终细微视角的使用若算是别有风味,那悬疑元素的加入则是别有用心!”。

本周新片《致命舍友》《惊天洞地》《寒日》等
《等到永远》海报

  讲述两位主角纠结于各自对方爱情故事的《等到永远》Waiting for Forever)媒体综评26分,烂番茄新鲜度与《致命舍友》笃定地跌至7%,1人支持,14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D,观众评分B,声音异常不堪。

  “一个从开篇就定位异常模糊的Bad罗曼屎扑面袭来……”,“毫无深度,表演无能,所有角色处于二维层面”,“氤氲的伤感气息足以让人窒息,头昏眼花的剧情搞不好连编剧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剧情的大幅波动不但没有引人入胜,反而南辕北辙地让人恼火”,“拜托,一个主人公和她童年好友再度燃起激情的故事有必要扯这么长么?”,“给编剧一个建议,不要再折磨你笔下的主角以及银幕前的观众了”。

本周新片《致命舍友》《惊天洞地》《寒日》等
《另一个女人》海报

  讲述刚从法学院毕业的艾米莉亚工作不久就与老板结婚,但很快麻烦接踵而至,她要同时面对丧失女儿的痛楚、丈夫前妻的嫉愤以及继子的敌视故事的《另一个女人》(The other Woman)媒体综评37分,烂番茄新鲜度38%,共13人表示支持,21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C+,观众评分A,凭借《黑天鹅》成为今年奥斯卡大热的娜塔莉-波特曼的多伦多参映作,评论两极分化严重。

  “《另一个女人》并非是一部完美的电影,但它比其他影片更好地利用了波特曼的天赋(比如说《无性不爱》)”,“虽然充满了魅力与光亮的片段时有出现,但总体格调都是令人沮丧的”,“对与那些寻找催泪弹来释放眼泪的观众来说本片无疑是上选,但若是想达到触及一个小三女性灵魂的目的,本片还差的太远”,“具有吸引力,有时参杂着感动,但依然落脚于沮丧”,“在深沉的悲伤中有情感的暗流涌动,而银幕前的我们都能感受到伤痛”,批评的声音同样尖锐“包括影片的小孩演员在内,通篇都洋溢着令人难以忍受的自我陶醉,而导演对立场定位的不明确极易让人误解影片导向”,“在五分钟以内,这部影片就让我对影片中奇异荒诞且过度设定的角色产生出极度厌恶”。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