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亮相柏林 陈凯歌呼吁珍惜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7:0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陈凯歌
text2 陈红陈凯歌夫妇
text3 陈红
text4 幼年赵氏孤儿扮演者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入围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的《赵氏孤儿》在柏林举行记者发布会。导演陈凯歌、制片陈红、饰演少年时期程勃的演员王翰出席发布会。陈凯歌表示,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在于呼吁中国的年轻人珍惜传统文化。陈凯歌还指出,现在的中国人开始意识到生命的真正含义,他还说“我不喜欢强者,我崇拜的是意图改变自己的 视频:《赵孤》红毯 陈凯歌陈红柏林过情人节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命运的人,无论结局如何。”

  爱比恨的力量更强

  《赵氏孤儿》的故事在国外也很有名,许多记者对于陈凯歌这次大刀阔斧的改编都给予了一定程度的肯定。“在经典的《赵氏孤儿》故事里面,报仇雪恨是最重要的,在原来的故事里,这个小孩子是报仇的工具,这个版本不让我满意。”陈凯歌说,“以前中国人不太尊重生命,每个人只是社会的机器,现在的情况已经变了,他们慢慢意识到生命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对我个人来说,我相信爱比恨的力量更强。”

  尊重年轻人的想法

  一位来自德国的记者告诉新浪娱乐,自己在中国呆了很久,本来以为中国人重视家庭,但是看到这部电影中程婴牺牲了自己的家庭,对此感到很困惑。陈凯歌强调,现在自己开始意识到电影的娱乐性,但他不认为开始迎合青年观众,“迎合这个词不合适,应该是有一种密切的交流,我尊重年轻人在新时代的想法,只有现在的中国才知道生命的珍贵和重要。在原来的故事里,程婴是主动牺牲自己的孩子,这样一个价值观肯定是反人性的,谁会主动献出自己的孩子呢?”

  崇拜抗争命运个体

  谈到创作电影的态度,陈凯歌坦言这个故事是个人化的选择,“一般来说,人们羡慕的是赢家。我个人崇拜的是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的人,无论结局如何。《荆轲刺秦王》里面,我最同情杀手,我不站在皇帝的那一面。《霸王别姬》里,张国荣的灵魂也有个人的力量。”

  当被问及如何帮助陈凯歌制作电影的时候,身为制片人的陈红表示,现在与陈凯歌很少有矛盾了,因为根本没有时间去发生摩擦。陈凯歌在一旁搭腔,“看见对方的笑脸的时候,矛盾就没了。”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柏林 王玉年/文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