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陈红:《赵氏孤儿》海外销售良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4:3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陈红对话新浪娱乐
text2 陈红造型典雅
text3 陈红手持小浪
text4 陈红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影片《赵氏孤儿》制片陈红对话新浪娱乐。陈红表示,目前《赵氏孤儿》的海外发行进展顺利。谈到与陈凯歌这些年的合作,陈红坦言,拍摄《无极》的时候遇到很多问题,也有一些委屈,“那时候我会很焦躁、很愤怒,各种各样的情绪会左右你的认识,在焦躁情绪里做的决定一定是错误的。”

视频:对话陈红:《赵氏孤儿》海外销售良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外国观众的笑点不一样

  新浪娱乐:昨天首映的反响很好……

  陈红:是的,放映的时候现场很安静,葛优倒下的一瞬间,观众掌声非常热烈。等到字幕放完的时候,观众又再次鼓掌。

  新浪娱乐:这是第几次和观众一起看《赵氏孤儿》了?

  陈红:看过五、六次了。和观众一起可以体验气氛,而且昨天西方观众和中国观众的笑点都不一样。比如当程婴告诉程勃他的身世之后,黄晓明就反问“谁会用自己的亲生儿子的命,来救别人的孩子”,这时候观众就笑了。其实陈凯歌导演在做剧本的时候也考虑,一段长达15年的复仇还能不能进行,那样就荒诞了。我想,观众还是看明白了导演的很多意图。

  出品方放卫星 拍《无极》遇委屈

  新浪娱乐:与陈凯歌导演合作了那么多年,作为制片人,对于自己的角色有没有新的认识?

  陈红:2002年我开始做《和你在一起》,那时候完全是个门外汉,导演就是我的师傅,一点点地带领我学习。九年以来,我更加镇定、更加从容、更加淡定,遇到事情也会冷静看待。不会被自己的情绪左右。拍《无极》的时候,我会很焦躁、很愤怒,各种各样的情绪会左右认识,在这样的情绪里做的决定一定是错误的。

  新浪娱乐:拍《无极》那时候,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

  陈红:各种问题,首先是筹备的时候,在外景的选择上就遇到了问题。然后是电脑特技的问题,写剧本的时候我们有许多天马行空的想象,但都需要特效来作为支持,那些特效很费钱,都不容易实现。

  当时国内、日本、韩国、美国都有投资《无极》,出品方对外宣称投资3个亿,这对我们来说是压力也是委屈,因为其实我们的成本只有1500万美元。但是既然投资方说了,我们也不能出来多说话。

  当发现很多想象的画面要做特效的时候,我们找了美国的特效公司做评估,最便宜的也要800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找美国人做特效,我们在其他的制作上只有700万美元可以用,但是演员和其他班底都是很好的人,他们的成本也比较高。最后我们连日本的特效公司都不能找,就只能找香港的。

  每一步的困难都是致命的,比如拍摄的时候,云南的天气预报说不下雨,但是实际上每天都下雨,我们1000多人困在香格里拉一个月,什么都没有拍。

  还要澄清的是,《无极》是没有赔钱的,我们的海外销售很好,日本卖了400万美金,韩国200万美金,我们的成本只有1500万美元,我觉得有必要把实话告诉大家。

  新浪娱乐:遇到那么多困难,电影的评论也不太好,你觉得委屈吗?

  陈红:不委屈,也有很多观众告诉我们很喜欢啊,当然也有人告诉我,他们不喜欢,我完全能够理解。如果如果你不打算拍电影,完全可以不接受这样的意见,但我们还是要继续做的。

  我相信观众的质疑是真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因为他们掏了钱。但是对不起,有很多观众也告诉我喜欢《无极》,我相信他们是真诚的。

  给《赵氏孤儿》算算账

  新浪娱乐:《赵氏孤儿》海外版权的销售情况如何?

  陈红:亚洲的销售全都完成了,日本是角川映画买的。北美也有两、三家公司要买,都是蛮大的,我想很快就会有结论。欧洲这边呢,我们希望通过柏林电影节,对这部电影在欧洲市场有好的推广。

  要提出的是,《赵氏孤儿》不是武侠功夫片,而且现在的中国电影不像五、六年前那么好卖了,《卧虎藏龙》之后的一、两年海外销售是一个高潮。

  现在的中国电影确实不好卖,你们也明白的。其实说到底都是按照市场来,比如《梅兰芳》在日本就卖了200万美元,但不是说中国电影退步了,这是根据每个国家的情况,观众的情况来变化的。

  新浪娱乐:《赵氏孤儿》出品人覃宏曾经在微博上说,《赵孤》的票房到1.6亿的时候就已经赚钱了,这笔帐怎么算。

  陈红:如果没有浙江象山那6、7000万的支持就不可能在卖到1.6亿的时候就赚钱了,他们在那里帮我们搭了春秋战国城,不然我们的投资就在1.2亿左右。现在我们的总成本是6000万左右,制作加发行成本8000万,票房有两亿,片方分成8000万。还有一些广告招商,基本上国内市场就把所有的钱都赚回来了。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柏林 王玉年/文 邹健/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