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第四号》男主角亚历克斯:我不追名逐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1:4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亚历克斯·帕蒂弗在《关键第四号》中饰演拥有超能力的外星人,他不久前在洛杉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亚历克斯·帕蒂弗在《关键第四号》中饰演拥有超能力的外星人,他不久前在洛杉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关键第四号》将于本周六(2月26日)上映 《关键第四号》将于本周六(2月26日)上映

  新浪娱乐讯 由梦工厂制作,迪士尼发行的好莱坞科幻动作影片《关键第四号》(I Am Number Four)将于2月28日于国内上映,IMAX版本也将同步引进。《关键第四号》是迪士尼影业发行的第一部梦工厂作品,因此对其宣传计划足够重视,不久前新浪娱乐就应邀在洛杉矶出席了本片的全球记者会,并对主创进行了专访。

视频:科幻动作《关键第四号》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关键第四号》由《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监制,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被称为“外星人版《暮光之城》”。业内预测男主角亚历克斯·帕蒂弗(Alex Pettyfer)会因本片成为下一位红星,但他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自己并不想要名利。

  亚历克斯·帕蒂弗是英国人,生于1990年,拍摄本片时已经20岁,那么他是怎么得到这个高中生角色的?“大概10个月前,我收到剧本,在酒吧里读了它,并在第二天参加试镜。当时我念了台词后自我感觉完全不合适。”亚历克斯说,“不是因为年纪不符,而是觉得自己缺少‘第四号’身上的独特气质,他对自己及他人的责任感,以及注定成为一名勇士的决心。我感觉自己很难演出来。最后还是导演给了我信心,他让我再试了一次镜,然后我就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关键第四号》是一部青春片,同时也是一部科幻动作片,除了懵懂校园恋外,更有不少激烈的打斗场面。不过对于拍摄过《野孩子》(Wild Child)与《风暴突击者》(Stormbreaker)的亚历克斯来说,都不是大问题。他与我们分享了自己为“第四号”角色做的准备:“我看了很多老式的校园电影,寻找学生的感觉,因为我已经离开学校很久了;此外我也与动作指导一起做格斗训练,以便在拍摄动作戏时更得心应手。”

  而在电影制作过程中,亚历克斯当然有难忘的拍摄场景:“有一幕是我站在一处峭壁上,后仰翻跳进数英尺下的水潭。拍出来好像我的头差一点就撞到石头上了,但实际上离得有一段距离。镜头制造的假象让那个场面看起来很刺激。拍摄时我也没用替身,因为镜头一直追踪着我的脸。”此外亚历克斯还透露,片中大部分的动作戏,都是他亲身上阵所拍。

  拍片期间,亚历克斯也收获颇多。“剧组就像个大家庭,而我遇到的人都在这个行业里工作很久了,我在他们那儿学到不少关于电影的知识。拍摄时大家待在一起3、4个月,对于自己参与的影片都一腔热忱,同时也压力不小。而我喜欢压力,它能让我更好的工作。”而为了更多业内机会,亚历克斯如今也已从英国搬到了洛杉矶。

  不过由于他并没有出演过在美国非常卖座的电影,亚历克斯自曝目前走在街上还不会被认出来。“我很幸运,很享受目前的状态,也希望本片可以卖得好。”但亚历克斯也并不希望因此暴红,在谈到名利时他说:“人们追名逐利,但那并不是我想要。我记得读过一篇关于克里斯丁·贝尔(Christian Bale)的报道,他说:‘我不希望人们记得我本人是谁,不然他们去看我主演的电影时,就看不进我的角色了。’我并不想要名声,但我爱自己的表演工作,只想专注于自己的事业。”

  《关键第四号》原著小说已经推出续集,那么亚历克斯有签续集合约吗?“拍片的过程我很享受,爱导演也爱同片演员,如果还有续集,我当然愿意出演!”Nick/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