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报道者:《国王的演讲》“君临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5:4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费斯一如既往的谦虚 费斯一如既往的谦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刚刚落幕,《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击败竞争对手《社交网络》( The Social Network)捧走最佳影片大奖,这部励志剧同样还收获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

  《国王的演讲》“君临奥斯卡”

  捧走奥斯卡影帝小金人的科林-费斯(Colin Firth)一如既往的谦虚而绅士,他将功劳都归于导演编剧的努力,也表示自己感觉已经到达了演艺生涯的巅峰状态。相比费斯,导演霍伯在上台领取最佳导演奖时则显得没有那么轻松,《社交网络》的导演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夺奖呼声同样很大,而且芬奇在两周前的英国电影学院将上刚刚击败《社交网络》得奖。霍伯在发表感言前大舒了一口气,并称这次得奖是莫大的荣誉。有意思的是,霍伯将《国王的演讲》的成功归功于自己的母亲,正是后者读到了剧本之后推荐霍伯,才有了最终拍摄这部影片的想法。“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我的感想就是:要听妈妈的话。”,霍伯打趣道。

  之前同样被认为是大热门的《社交网络》在各大奖项的比拼中落在了下风,仅仅收获了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等几个奖项。这部影片的编剧阿伦-索尔金(Aaron Sorkin)上台领奖时向著名编剧帕蒂-柴耶夫斯基(Paddy Chayevsky),后者在35年前凭借一部片名同样带“Network”字样的影片《电视台风云》(Network)捧走最佳编剧奖。

  《斗士》女星爆冷得奖

  年仅50岁的演技派明星梅丽莎-里奥(Melissa Leo)最终成为本家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这也算得上当晚不大不小的一个冷门。上台领奖时里奥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并在感言中用大量“F”打头的词语表示自己的惊讶之情:“喔~这真的是给颁我的吗,我得捏一下自己才能够确信不是做梦。”

  当晚最没有悬念的可谓是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个奖项,在《黑天鹅》(Black Swan)中有着惊艳表现的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和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分别得奖。怀孕不久的波特曼捧着大肚子上台领奖,她也是当晚最受关注的女星;贝尔则是金球和奥斯卡双料得主,他在获奖感言中调侃之前的获奖者,同样来自《斗士》剧组的梅丽莎-里奥:“我可不会像里奥那样吐脏,这招我以前已经用过太多次了。”

  (西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