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无悬念荣膺奥斯卡男配奖 与中国早有渊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7:47  新民晚报

  在佳片云集的2010年,《斗士》或许不算是最耀眼,但剧中人物迪克·爱克兰德的扮演者克里斯蒂安·贝尔,却始终散发着最耀眼的光芒。哪怕只是惊鸿一瞥,都叫人难以忘怀。正是精湛演技,使得他除了英国的金像奖,斩获了所有各大奖项的最佳男配角。不久前刚刚揭晓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贝尔仍然是毫无悬念地荣膺。

  向来低调的贝尔或许还未被很多中国观众所熟悉。他出身于演艺世家,从小热爱表演,几乎就是为演艺而生。在他还是孩童的时候,就在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太阳帝国》中出演一个经历二战的英国少年,从此成名。少年出名的贝尔并未被盛名所累,反而愈加地沉稳与发奋,而之后他所尝试的角色也更加多元化。无论是《机械师》里瘦骨嶙峋的特拉沃,还是《蝙蝠侠》里风度翩翩的黑暗骑士,抑或是《致命魔术》里扑朔迷离的魔术师波顿,贝尔总能够从容应付每一个角色。而这个得心应手的背后,饱含的是对演艺事业的倾力付出。

  为了演好《斗士》中的拳击手,为了让自己从内到外更接近一个吸毒的拳击手,他又一次实现了快速瘦身。开拍前,贝尔和原型人物共同生活了一周时间,学习、模仿原型人物的一言一行。拍摄中,原型的家人也在影片中客串。在和贝尔对戏的时候,他们都感慨惊人的相似,似乎眼前的贝尔就是他们的亲人,无论是形态还是言语,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让他们惊叹不已。也正是贝尔惊人的演绎天赋和他倾尽全力的演艺付出,才给全世界的影迷奉献了如此精彩的作品。

  贝尔和中国颇有渊源。早在他拍摄《太阳帝国》的时候,就曾在中国上海工作长达数月。而近期为中国观众所关注的是,张艺谋导演慧眼识英雄,在数月前就请贝尔在新片《金陵十三钗》中担任男主角。这亦是出于对他出色演技的认可和超高人气的肯定。相信通过这部影片,贝尔会为更多的中国影迷所熟知和喜爱。 卢燕 寄自 洛杉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