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病逝 好莱坞黄金时代终结(图)

泰勒(资料图) 泰勒(资料图)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情人》 玛格丽特-杜拉斯

  献给伊丽莎白-泰勒

  享年79岁 走得很安详  

  奥黛丽-赫本费雯丽、格蕾丝-凯莉……这些红颜纷纷随着好莱坞黄金时代逝去,当最后一位巨星伊丽莎白-泰勒离世,黄金时代只留下远去的背影。

  美国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昨日在洛杉矶逝世,享年79岁。泰勒的发言人表示,泰勒因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在洛杉矶的赛达斯·西奈医疗中心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20年动手术上百次

  泰勒于1932年2月27日在英国伦敦出生,9岁初涉影坛,12岁时主演米高梅公司拍摄的喜剧片《玉女神驹》,一炮走红,主演了《埃及艳后》等众多优秀影片。上世纪六十年代,她获第33届和第38届奥斯卡金像奖,号称“好莱坞常青树”。纵横好莱坞60年,号称“好莱坞常青树”和“世界头号美人”泰勒,最后仍然躲不过岁月之刀。泰勒曾在1960年拍摄影片《青楼艳妓》时重病发作差点送命,其后她久病缠身,近20年动了上百次手术,去年曾三度住院。

  玛丽莲-梦露同眠

  泰勒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艾滋病的研究贡献了大量精力和财力。据悉,泰勒生前已经为身后事最好计划,她将被安葬在维斯特伍德村庄公墓,与父母相邻而息。在这一著名的陵园中,还安息着玛丽莲·梦露。

  子女争夺6亿家产

  上个月,泰勒因为病发而紧急送医治疗,她的4个子女,9个孙子辈居然没有一个人围在床前,他们开始盘算着拿走伊丽莎白的珠宝和油画,接手她的基金会,甚至打起了她房子的主意。

  身后要出爆炸性自传

  据悉,泰勒打算在去世后再公开出版个人传记。这本书素材来源是她从小就在写的秘密日记,将向人们揭露许多“好莱坞秘闻”,包括她与好莱坞明星洛克-赫德森的私人友谊。洛克-赫德森因艾滋病去世,让泰勒抱有负罪感——她没有劝阻赫德森的混乱私生活,还给他介绍同性伴侣。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生平轶事

  1、首位片酬达到一百万美元的演员(《埃及艳后》)。

  2、共14次登上《人物》杂志封面,仅次于黛安娜王妃。

  3、1999年,被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授予女爵士的头衔。

  4、曾用过3次裸体替身。

  5、动画片《辛普森一家(1989)》,第四季第一集“Lisa's First Word”中,泰勒为Maggie-Simpson配音;“Krusty GetsKancelled”一集中,为她本人配音。

  6、因反对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她被取消参加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2003)

  7、波普教父——安迪-沃霍尔1963年所作的伊丽莎白-泰勒肖像画,2004年11月在纽约被拍出2370万美元。

  成都院线遗憾

  缅怀专场没法办

  不少泰勒的成都铁杆影迷昨夜上网发帖,称希望组织集体观影缅怀巨星的悼念活动。

  成都太平洋影城负责宣传的秦先生昨晚表示,成都的院线不会腾出影厅来播放泰勒影片。“进口影片在中国院线上只能在固定的一个时间段进行播放,”他说,“在超过规定期限并且没有报关的情况下继续播放影片,就可以算作走私品了。再说,泰勒出演的电影年代都太过久远了,成都的院线并没有相关的电影拷贝。”

  “这真是全球影迷的一大损失。”在听闻伊丽莎白-泰勒去世的消息后,影评人、著名作家洁尘女士感慨地说。不过,洁尘否认了成都文化名人圈为泰勒举行哀悼仪式的可能,“她毕竟是上个世纪40、50年代的巨星,她的铁杆粉丝也已经流失得差不多了。”

  他和她

  迈克尔-杰克逊

  在天堂迎接挚友

  伊丽莎白-泰勒与迈克尔-杰克逊是多年挚友,事实上,杰克逊“流行天王”的名号也是拜泰勒所赐。

  1983年2月27日在莫顿25周年晚会上,两人邂逅,那时泰勒51岁,杰克逊25岁。那天杰克逊直率地问:“您能摘下墨镜,让我欣赏一下您美丽的紫罗兰色的眼睛吗?”泰勒微笑着答:“不行,至少现在还不行!”

  杰克逊送给泰勒一打他当天晚上演唱会的入场券,没想到包房离舞台太远,泰勒只看了几分钟就气呼呼地走了。第二天杰克逊流泪打电话解释。泰勒直率地说:“杰克逊,像我这样的大明星是从来不坐廉价位置的。”

  杰克逊去世,当时77岁的泰勒无法消化“丢了心”的痛苦,住进医院,身体极度虚弱。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整理

  致敬:绝代佳人,美国标志

  各国巨星悼念

  美国电影学会主席克里斯-都德:我们都深深沉浸在失去泰勒的悲痛之中。泰勒已经成为美国的标志,她的传奇不仅仅体现在出色的演技上,更体现在她为艾滋病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音乐人埃尔顿-约翰:我们刚刚失去了一位好莱坞传奇人物。最重要的是,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

  谐星乌比-戈德堡:她的所作所为深深地影响了我的人生,泰勒的离去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摇滚歌手乔治-麦可:这真是悲伤的一天,我很自豪能认识如此伟大的一位女性。她也是我见过唯一有这紫罗兰色眼睛的人,如此深邃的紫罗兰色,是那么的美丽……

  中国明星悼念

  何平:伟大的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驯悍记》《埃及艳后》。

  高晓松:伊丽莎白-泰勒走了。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兮天一方……

  郑钧:我愿意在记忆中定格她最美的岁月,安息吧泰勒姐。  

  网友深刻悼念

  “费雯-丽像一个精灵让人怜惜,奥黛丽-赫本清丽时尚。而她,似乎美得更纯粹更女人。她的妩媚性感里面还有着单纯和童贞。就像玛丽莲-梦露一样,然而比梦露更文雅更温婉。”   

  “天生一双紫色眼睛的绝代佳人,玉婆走好。”

    麻辣语录

  伊丽莎白-泰勒不时通过推特与粉丝交流,她曾写道:“除非我死了,我将以自己的方式一直享受生活的无尽乐趣。”以下是网友搜集的她的经典语录。

  没人能扮演好伊丽莎白-泰勒,除了她自己。

  我拥有一个女人的身体和一个孩子的情感。

  我只和与我结婚的男人上过床。有多少女人敢这么说?

  如果有人笨到花100万美元为我拍张照片,我当然不会笨到拒绝他。

  成功是一种了不起的除臭剂。它能带走所有你过去的味道。

  伊丽莎白-泰勒的情史,与她的演艺史一样传奇。18岁首次步入结婚殿堂以来,她经历过八次婚姻,拥有七个丈夫。她的丈夫们如果有幸站在一起,绝 对可以组成一支奇特的队伍。他们中包括演员、制片人、参议员、建筑工人、经纪人。这群人中最有名的当然是理查德·伯顿,他是唯一一个两度与泰勒步上红地毯 的男人。

  第1任丈夫

  尼科尔森-希尔顿

  婚期:1950年—1951年

  尼科尔森-希尔顿是著名跨国连锁酒店希尔顿酒店的继承人。他一生结过三次婚,泰勒是其第二任妻子。尼科尔森-希尔顿也是如今美国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及其妹妹妮基-希尔顿的叔公。

  第2任丈夫

  迈克尔-威尔丁

  婚期:1952年—1957年

  威尔丁曾参演多部电影,包括《欲海惊魂》《苏丝黄的世界》等。他和泰勒育有两个儿子。

  第3任丈夫

  迈克尔-托德

  结婚日期:1957年2月2日

  迈克尔-托德是一名美国电影制片人,平生制作的最著名影片是《环游地球80天》。与泰勒结婚后生有一女。1958年,托德在新墨西哥州发生的一起飞机坠毁事故中丧生。

  第4任丈夫

  艾迪-费舍尔

  婚期:1959年—1964年

  歌手费舍尔一生娶过5个妻子,泰勒是第二任。

  第5、6任丈夫

  理查德-伯顿

  婚期:1964年—1974年

  1975年—1976年

  泰勒与男星理查德-伯顿曾结婚两次,先于1964年结婚,婚姻维持达10年才分开,有一名养女。离婚不久后,玉婆于1975年再度下嫁理查德,可惜一年后仍是分手收场!

  第7任丈夫

  约翰-威廉-华纳

  婚期:1976年—1982年

  泰勒和参议员华纳结婚后,生活开始失控,暴饮暴食,一度肥胖惊人。后来她积极减肥,因忙于工作,疏远华纳,两人最终于1982年离婚。

  第8任丈夫

  拉里-福藤斯基

  婚期:1991年—1996年

  卡车司机福藤斯基比泰勒小十多岁。不幸的是,福藤斯基在与泰勒共同生活了5年后,由于忍受不了泰勒奢华的生活方式 ,于1996年和泰勒分道扬镳。

  78岁时欲嫁第9回

  去年4月,美国媒体曾报道,泰勒打算与49岁的Jason Winters订婚,将第九度出嫁。知情人士指:“原本玉婆以为自己不会再爱别人了,但认识了Jason后令一切都改变了。”玉婆还曾向记者透露Jason是她遇过最好的男人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