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去世 世间从此无“艳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6: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好莱坞传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美国当地时间23日凌晨1:28在洛杉矶赛达斯-西奈医院去世,享年79岁。泰勒最后死于心脏衰竭。

  这位传奇女演员被誉为世界影坛上不可多得的瑰宝。她被看做是美国电影史上最具有好莱坞色彩的人物,纵横好莱坞60年,素有好莱坞常青树及世界头号美人之称。

  泰勒的发言人表示,泰勒“在洛杉矶的赛达斯-西奈医疗中心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六周前,泰勒因心力衰竭入院治疗,当时的情况非常复杂,发言人说,“泰勒已经与心脏病做了好几年的斗争,同时还伴有其他的并发症,前几天她的病情一度稳定,我们希望她可以出院回家,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伊丽莎白-泰勒凭借1960年的《青楼艳妓》和1966年的《灵欲春宵》两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2000年被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授予不列颠帝国勋章,由此她晋升为爵士。

  1997年,泰勒做了头部手术,取出了一个良性肿瘤。近年来,泰勒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心脏和脊椎都有问题,还备受糖尿病的折磨。

  1942年伊丽莎白·泰勒10岁便与环球公司签约,12岁时主演了系列影片《灵犬莱西》,小有名气。16岁时拍摄一组令人惊艳的性感照片摆脱了少女形象。19岁时主演了《阳光照耀之地》,美丽形象深入人心,从此开始了她大明星的生涯。泰勒与詹姆士-迪恩合演了《巨人》,与蒙哥马利-克利夫特合演了《阳光照耀之地》和《雨树县》,与保罗-纽曼合演了《豪门巧妇》,还因为《青楼艳妓》和《灵欲春宵》分别获第33届和第38届奥斯卡金像奖。不过泰勒最著名的影片是《埃及艳后》

  比起泰勒的电影事业,她的私生活更加精彩。18岁时有了第一次婚姻,第一任丈夫是酒店业巨头的儿子,七个月后婚姻即告失败。第二年她与一位英国演员迈克尔-威尔丁结了婚,并有两个孩子。这场婚姻五年后在投资者和制片人迈克尔-托德的猛烈追求下而告终。离婚后一个月,泰勒与迈克尔-托德结了婚,这场婚姻只维持了一年,因为托德第二年因飞机失事而去世。这次短暂的婚姻令泰勒十分伤心。她的闺中好友黛比前来安慰她,这位《雨中曲》中的女主角与她的丈夫艾迪-费雪都是泰勒夫妇的好友。不过安慰的结果令黛比大吃一惊,艾迪爱上了泰勒,而他们曾被视为模范夫妇,现在被泰勒拆散了。抢了好友的丈夫,泰勒饱受骂名。不过这场婚姻也很短暂,因为泰勒爱上了理查德-伯顿。使他们结缘的正是《埃及艳后》,理查德-伯顿是英国著名的演员,富有才华,脾气却很暴躁。他们十分相爱,但是却因各自太强的个性而无法平静地生活,在长达十二年的时间内他们拥有两次婚姻,这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最著名的姻缘了。然后泰勒嫁给了一名参议员。在离开了伯顿、离开了电影后,泰勒的生活开始失控,她开始暴饮暴食,一度惊人地肥胖,不得不进入减肥中心进行生理和心理上的治疗,这一次的婚姻也只维持了6年。此后泰勒开始和自己的身体进行艰苦的斗争,她以惊人的毅力重获美貌。尽管经历了这么多次失败的婚姻,这位喜爱豪华生活以及名贵首饰的女演员却十分喜欢拥有婚姻。1991年近60岁的泰勒第八次结婚,这一次不再是著名的人物,而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他们是在治疗中心认识的,并且他比泰勒小十多岁。这次婚礼是在著名歌手迈克尔-杰克逊壁垒森严的农庄中举行的,据说在这个摇滚之王的家中供奉着泰勒的神像。然后这次身份、地位、财富以及年龄悬殊的婚姻仍然是一个失败的结局,5年后他们离婚了。

  这位曾被称为“玉婆”的影坛明星使演员这种职业变得丰富多彩而有趣起来,几乎是从泰勒开始人们关心明星们的私生活已经胜过了他们的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